慶祝車系30周年,MAZDA MX-5打破12小時內開過最多髮夾彎的冷門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8/2019星期三)
擁有一輛駕馭手感極佳的後驅跑車來跑山路,相信是許多車友相當享受的一件事,也因此在國內假日的北宜公路時常有車友聚集。而近日MAZDA為了慶祝MX-5車系30周年,特別選在奧地利的Kaunertal山區以初代MX-5來挑戰在12小時內開過最多髮夾彎的冷門世界紀錄。

由於時間長達連續12個小時,已經相當於12小時耐力賽的長度,所以原廠可說是派出了相當精銳的陣容來進行挑戰,這輛出戰的一代MX-5由「Mazda Garage」這個團隊進行一定幅度的改裝,並且邀請到Cyndie Allemann、Jan Spieb、Niki Schelle以及Stefan Novitzki四名車手來進行。

為了這次的挑戰,整個團隊不但申請將道路封閉,並且從晚上7點開始進行挑戰,所以車手們不但要適應黑暗的環境,在挑戰中間還下起雨來,增加了挑戰的難度。而在經過12小時之後,這輛MX-5成功開過2900個髮夾彎,將先前的紀錄大幅向前推進了1500個。

而這個紀錄是經過德國「RID Rekord Institute」的認證,此外,認證單位對於髮夾彎的認定也相當嚴格,其角度必須在150度到180度之間才算數,同時透過GPS訊號以及在沿路裝設光電感測器來記錄整個行程。


 
 
09/1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