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大勢所趨,MAZDA將在東京車展中推出首部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8/2019星期三)
MAZDA儘管擁有像Skyactiv-X這樣神奇而傲人的黑科技,讓全新一代馬3最多一公升汽油能夠跑出23.26公里的平均油耗,不過礙於愈來愈嚴苛的碳排放的限縮,MAZDA晶在電動化的時代裡,也不得不撩落去,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的報導,MAZDA將在下個月的東京車展中,推出品牌首部純電動車,並計畫明年開始販售。

MAZDA的發言人Yoshikazu Nagai已向外媒證實,這台全新純電動車將在2019年東京車展中發表,MAZDA已經備妥原型車進行測試。不過這台測試用原型車據悉是採用CX-30的車殼配上EV電動車的平台,按MAZDA所說,在東京車展亮相的車將是台全新造型的新車,不過車廠並沒有提到它會採用甚麼樣的車型和設計。根據原型車來判斷,它應該是一台小型跨界休車。

這台電動的原型車配備35.5千瓦/小時的電池模組,可釋出105千瓦的動力,大約140hp馬力,扭力峰值為264牛頓米。MAZDA 計畫在明年推出這台電動車,並且計畫逐步將電動化擴延到其他車系。而這台電動車是由MAZDA內部自行開發的,它和MAZDA與TOYOTA策略結盟共同開發的車款是沒有關係的。TOYOTA的電動車聯盟是在2017年成立,聯盟還涵括了SUBARU SUZUKI,以及TOYOTA零組件供應商DENSO。

即將推出的MAZDA電動車有兩種車型,一是純電動,一是增程式的,純電動車型主要鎖定日本本土市場,以及歐洲和中國等市場,而增程車型主要是針對北美市場而推出,該市場日常行駛距離較長,增程有其必要性,它將會配置一具小型的轉子引擎來提供額外的電力。


 
 
09/1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