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更具跑格,賓士2代GLE Coupe與GLE 53 4MATIC+ Coupe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9/2019星期四)
今年豪華車品牌雙雄休旅車爭霸開打,BMW和賓士(MERCEDES BENZ)各有重量級新車上市,BMW已推出全新的X7,而9月法蘭克福車展將再發表全新的X6,而賓士同樣有對應的產品,第四季可望在台推出七人座SUV休旅GLS,而在本壓法蘭克福車展,賓士將推出全新的GLE Coupe,包括AMG性能車型GLE 53 4MATIC+ Coupé,今日在官方網站上揭露全部資訊。預計下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台灣賓士則表示目前尚無確切導入時間,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第一季。

先前賓士全新2020年式GLE推出,更優雅而有動感,全新的GLE Coupe改款,自然追循GLE的步伐,不過更跑格,而且整個造型奢華度破表,同時也更具備轎跑車的動感,底盤和動力也大幅進化,底盤提供結合48V電力的AIRMATIC氣壓式懸吊和主動式E-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式懸吊做為選配,提升on-roade和of-road的穩定性,動力提供新的6缸柴油引擎,GLE 53 4MATIC+ Coupé,則配備結合EQ Boost微型油電動的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

全新GLE Coupe車身尺碼比前一代更為放大一些,車長4,939mm,車寬2,010mm,增長39mm,車寬則加寬7mm,軸距2935mm,也比前一代增長20mm,不過特別的是軸距七GLE短60mm。

全新GLE Coupe與新一代GLE相同的造型設計,水箱護罩採用賓士家族最新的設計語彙,整合Logo的橫柵橫貫水箱護罩,並結合鑽石造型裝飾的網格,另配上十分醒目的全新雙L造型日行燈的全LED頭燈組。另有加大的氣壩和進氣口。車側則有斜背式車身輪廓,是和GLE最大差異之處。車尾也有全新的設計,尾燈是全新設計,採用雙環式LED尾燈設計,後保桿整合下護板,並內嵌獨特的左右梯形尾管。

另外性能版的AMG GLE53 Coupe,車身還配備AMG配件,車頭有AMG家的直瀑樣式水箱護罩格柵,並配備AMG風格的包圍,輪圈則採用雙肋的多輻式設計,另有經過燻黑處理的紅色性能煞車卡鉗。

內裝大抵上援用GLE的設計,但小少數部件和細節略有不同,如空調出風口的橫柵就和GEL稍有不同。儀表和中控配備12.3吋雙液晶螢幕,中控台觸控螢更結合MBUX多媒體系統。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左右集合多種功能按鍵,並有方便手指操作的小觸控板。

全新GLE Coupe和GLE共用動力和底盤,不過初期先推出結合代號OM 656的6缸柴油引擎,共有兩個車型,一是配備直列六缸引擎的GLE Coupe 350d 4MATIC,最大馬力272hp,最大扭力600牛頓米,另外還有GLE Coupé 400 d 4MATIC,最大馬力330hp,最大力700牛頓米,兩者皆配備9G-TRONIC自排變速箱。AMG GLE53 Coupe則是搭載3.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48V輕型油電動力系統,油電綜效馬力435hp,扭力峰值520牛頓米/1800-5800rpm。


 
 
08/2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