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市場已經成熟?中國工信部再提「研究制定燃油車退出時間表」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9/2019星期四)
雖說中國汽車在內燃機車型的發展,與西方列強甚至是日韓都還有一段差距,但在電動車領域,中國電動車品牌的表現,可能不會輸給西方與日韓國家,而在中國政府大力的推波助瀾之下,中國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即便是在年度總市場銷售表現「跌跌不休」的當下,所謂「新能源車」銷量依舊維持著穩定的成長。

而在近日,中國工信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回覆全國人大「關於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車時間表加快建設汽車強國」的建議時就表示,將會支持有條件的地方與領域展開城市公共運輸系統、計程車先行替代、設立燃油汽車禁行區等試辦地點,在取得成功的基礎後,進一步統籌研究制定燃油汽車退出的時間表。

這是繼2017年9月之後,中國工信部再度提到燃油車全面退出市場的目標。一般認為,在一部分的領域禁用燃油車將會加速新能源車款的發展,目前在北京二環區域以內,已經不允許使用柴油卡車配送貨物,必須使用電動車,而綠化、環衛等相關單位也必須使用電動車。此外,深圳的物流車與公車也已經全面電動化。但乘用車的部分,事關許多燃油車為主的品牌之生計,如果貿然禁售勢必會讓已經趨緩的經濟成長再受打擊。

不過中國當地許多品牌與區域也都開始針對這個未來做提早應變, 今年三月海南就以「清潔能源汽車發展規劃」,規定2030年起全面禁售燃油汽車,北汽集團則是除了特種車、專用車,在2020年將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售燃油乘用車、並在2025年於中國境內全面停止生產和銷售。


 
 
08/2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