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消費救經濟,中國國務院打算放寬或取消汽車限購令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9/2019星期四)
中國近幾年出現了經濟成長放緩的跡象,隨著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中國也開始出手擴大內需來刺激經濟成長。而象徵經濟景氣代表的汽車銷量,已經是連續下跌十多個月,雖然當地各單位口徑一致將主因歸咎於部分省分提早實施新的排放措施所導致,但市場飽和與景氣不佳恐怕才是真正的因素。為了刺激消費並擴大內需市場,中國國務院目前已經在研擬放寬或取消汽車限購令的相關措施。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在日前表示,將要研擬逐步放寬或取消限購的具體措施,增加汽車消費潛力;未來實施汽車限購的地區,需結合市場實際情況,推行逐步放寬或取消限購的具體措施。並且有條件對購入新能源車予以「積極支援」,同時也要促進二手車的流通,將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全面落實,空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也應該允許符合排放標準的二手車在本省(市)內交易流通。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也表示,現階段將會聚焦於汽車、家電、消費電子等領域,藉此鞏固產業升級趨勢,同時增強市場消費熱度,藉此來擴大內需,並且明令全中國各省嚴禁推出新的汽車限購規定,各地不得對新能源汽車實行限行、限購,且已實行限行、限購政策則應該取消。

據消息指出,在大力推動電動車、且競爭力不如合資品牌的情況下,有許多中國本土品牌的內燃機車款已經呈現「山積」的情況,若不藉由放寬或取消限購、再搭配加強二手車流通的方式,在現階段已經飽和且經濟情勢不明朗的中國市場來看,幾乎是沒有把這些庫存銷出去的機會,而這也將影響到許多競爭力較差的中國本土品牌的生計,隨之而來更會出現關廠裁員的可能性,絕對不會是目前蠟燭多頭燒的中共政權所樂見的情況。


 
 
08/2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