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WAYMO商業機密給對手?前任工程師被告偷走公司機密
AUTONET記者:Ginny(08/29/2019星期四)
本週二,美國檢察官向前Google資深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提出告訴,而原因則是懷疑他從原工作的WAYMO自駕部門竊取公司商業機密,並在加入對手UBER陣營之後洩露給競爭對手,有可能會面臨民事或是刑事處罰。

檢察官指出,Levandowski在2015年離開公司時,便從WAYMO的伺服器下載許多資料,企圖把這些商業機密全部帶走,而在2016年,他便創立自駕卡車公司,隨後被UBER所收購;而在被控訴的同時,也剛好有牽涉到WAYMO之前在2017年控告UBER、且隨後UBER以約2億4500萬(約台幣77億)的金額和解。

針對這次的案件,Levandowski宣稱無罪,律師也辯護被告是無辜的,並沒有從WAYMO偷走任何東西。

在美國法令之下,商業機密是指具經濟價值的資訊或科技,公司也會採取合理方式不洩漏給對手知道,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可口可樂的神秘配方;不過,又與專利不同,因為專利申請算是公開的文件,因此公司若手握最先端技術,有時候將這些技術視為商業機密而不申請專利,再加上專利會失效、且失效後技術便會公開,所以在部申請專利的情況下,至少能讓公司持續掌握這些技術。


 
 
08/2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