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PORSCHE成功經驗?ASTON MARTIN老闆預告首部休旅DBX將扭轉銷售下滑頹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9/2019星期一)
1990年代保時捷(PORSCHE)曾面臨銷售暴跌的危機,有人說2002年推出的Cayenne扭轉劣勢的關鍵性車款,不過另有一說,911 Boxster的銷售長紅才是救了品牌的關鍵,不管如何,你不能不承認,Cayenne是讓保時捷從小眾品牌走向大眾化的推手,包括後來的Macan,兩台SUV重新定位保時捷,這也對其他車廠帶來啟示,許多車廠紛紛想要複製保時捷的成功經驗。ASTON MARTIN首部休旅DBX,預定2019年底發表,原廠也期許它將是扭轉品牌銷售量下滑的中興功臣。

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該公司今年稍晚時候將推出的品牌第一款跨界休車DBX,它對這家英國豪華車製造廠至關重要,車廠正在努力恢復銷售增長,並重建投資者對於ASTON MARTIN的信心。Andy Palmer在東京對記者表示,DBX將在2019年末推出後每年交付量大約4,000台。該車廠上個月將其今年的總體銷售目標下調了11%,至少減少了6300輛。

DBX將是Andy Palmer贏得買家,並重新贏得投資者對來自英國Gaydon的馬丁車廠的信心的倚重商品。英國和歐洲需求的減少,使得ASTON MARTIN在歐洲股市的股票價格僅維持10個月前的首次公開發行價的四分之一, 這是兩年多來倫敦主要市場中表現最差的新股。

Andy Palmer表示,當然未來的關鍵是DBX,當你看到DBX時,當你聽到DBX,而且你開到DBX時,它會向你呼喊ASTON MARTIN。

如果ASTON MARTIN需要補充其不斷下降的現金部位,Andy Palmer表示並不排除要籌措更多資金。根據彭博社彙整的數據,ASTON MARTIN上半年從運營中獲得了大約90萬英鎊(新台幣元)的現金,這是品牌自開始公布營收以來的最低水準。

Andy Palmer表示,在英國的公開資本市場,投資者可能希望你有更多的現金部位,如果我們覺得我們需要更多資金,那麼我們就會採用一些我們理解的工具,讓我們進入債券市場集資。

DBX將與保時捷的Cayenne和Macan,以及Bentley的Bentayga與LAMBORGHINI的Urus相互競爭。選擇跨界休旅車已是許多品牌的市場戰略,Bentley推出Bentayga的策略就已奏效,讓車廠的產量翻了一倍,而保時捷售價50,000美元的Macan更成為該公司最暢銷的車型。


 
 
08/1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