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兆頭?MINI Cooper SE已接獲超過4.5萬張訂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5/2019星期四)
隨著電動車領域發展越來越蓬勃,全球汽車品牌也紛紛投入這個領域,而BMW集團下的MINI,早在幾年前就曾經推出純電動版,但真正的市售車型MINI Cooper SE卻直到前些日子才正式登場,雖然踏入電動車市場的時機顯得有點慢了,但MINI的支持者卻相當給面子,讓MINI Cooper SE的訂單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就超過4.5萬張。

在MINI Cooper SE發表之後,在部分地區原廠就透過官網接受有興趣的民眾預訂,與先前PORSCHE Taycan一樣,民眾僅需要支付訂金,就能成為第一批MINI Cooper SE的車主,其中在英國的訂金為5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近2萬元。當然,這並不代表MINI Cooper SE真實的銷售成績,畢竟未來如果遇上交車時間過久的情況,消費者還是有選擇退訂的機會。

不過好消息是,MINI已經排定MINI Cooper SE將會在11月1日開始於旗下牛津廠區進行生產的動作,而這剛好是英國預定正式脫歐日期的隔天。MINI高層也表示,英國脫歐對於汽車製造商的影響相當大,但MINI已經做好準備,對應脫歐後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

MINI Cooper SE搭載具有184hp最大馬力、27.6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車重僅比搭載三缸引擎的三門車型重145公斤。可於3.9秒完成0-60km/h起步加速,完成0-100km/h加速則需7.3秒,極速為150km/h。其電池組擺放在車底,原廠更將其分為12個模組,以T字的方式安裝,並擁有32.6 kWh的容量,最大續航距離可達235至270公里。

而充電的方式也相當多元,包括一般家用插座、專用的MINI ELECTRIC Wallbox以及公共充電站皆可對車輛進行充電,同時最大負載可達50kw;使用11kw充電,最快2.5個小時可充滿80%,3.5個小時能將電池電力充滿,若改用50kw的直流快充進行充電,那麼只需要35分鐘即可將電力回充至80%。


 
 
08/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