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市銷量跌幅稍緩,但新能源車銷量首見衰退!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3/2019星期二)
近一年多呈現「跌跌不休」的中國汽車銷售量,在七月底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宣告調降今年年度總銷量預測之後,近日公布的七月份銷量也不出所料的再度衰退,目前已經是連續13個月衰退,雖然相較於前兩個月跌幅算是已經縮小許多,但去年七月是中國車市銷量首見衰退的情況,如今再度探底,顯見中國車市情況確實堪憂。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原本寄望能夠帶起銷量熱潮的新能源車(NEV),卻是在這兩年當中首度出現銷量衰退的情況,根據資料顯示,今年七月中國新能源車的銷量衰退了4.7%,交出8萬輛的成績。雖說是首次出現衰退,但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造成衰退的原因是由於為上個月中國政府減少對於電池電動車補貼的政策正式上路,導致多數人搶先在6月份就已經先行購車。

不過,就今年1到7月的情況來看,新能源車款的銷售相較於去年,成長仍是相當明顯,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53.7%,來到64.5萬輛。而7月份中國汽車總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4.3%,不但是連續第13個月下滑,同時乘用車的部分,也有著5.3%的跌幅,下降到150萬輛的水準。

種種利空,讓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繼先前宣布調整今年年度銷量預測之後,也再度調降新能源車的銷量預測,由原先的160萬輛下修的150萬輛。


 
 
08/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