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得多也賠得多?Uber公布本季損失50億美金
AUTONET記者:Ginny(08/13/2019星期二)
Uber在對手Lyft於上周三公布財報之後,也跟著在上周四公布本季損失了高達52億美金(約台幣1631億),利潤也比華爾街分析師原本預估的來得低;其中主要原因是因為最核心的共乘生意利潤成長速度緩慢,而在公布資訊之後,也讓股價一度跌了6%。

公司表示,美國削價競爭的狀況有減輕的跡象,但因利潤成長速度緩慢,雖然公司成功在競爭當中穩定生存,但許多人也擔心Uber在擴張以及打退競爭者方面的能力正受考驗。

金融線上平台Investing.com其中一位分析師Haris Anwar指出,Uber損失的幅度仍在擴大,同時競爭也還是很激烈,而讓投資人信心如此低落、導致股價在公布財報後暴跌的原因,就是因為公司目前看來並沒有一個能夠加速成長以及節省成本的清晰計畫。

根據公司統計,本季損失比去年同期多出8億7800萬美金(約台幣275億),不過,這之中也包含了因為今年上市而配給旗下雇員的39億美金(約台幣1223億),還有發給司機的3億美金獎勵(約台幣94億)。

至於利潤成長速度看來則漸趨緩慢,本季雖增長了14%、至32億美金(約台幣1003億),但根據金融資訊服務機構Refinitiv數據,分析師原本預期會有33.6億美金的利潤(約台幣1054億),公布的數字比預期數字低;而最核心的共乘方面利潤則只上升2%、至23億美金(約台幣721億),食品外送服務Uber Eats則增長72%、至5億9500萬美金(約台幣187億)。

同時,Uber在每趟接送所抽的費用也已減少,統計下來,乘客在每趟接送所花的費用雖增加了20%,但扣除付給司機的錢之後,便只剩下4%。

而當計算全部接送的收費、共乘機車與單車、食品外送、與其它服務的收入,但還未扣除付給司機、餐廳或其它合作公司的利潤總和,雖然比前一年增長31%、至157.6億美金(約台幣4942億),但大部分的分析師平均預估較高,為158億美金(約台幣4954億)。

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則表示,現在競爭環境已經開始便得比較沒那麼白熱化,而且公司也有跟上計畫。


 
 
08/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