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就退出中國市場!PSA與東風協議關廠、裁員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3/2019星期二)
在以往對於國際汽車品牌來說,進軍中國市場可以說是獲利的保證,但隨著競爭對手越來越多,加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與進來的美中貿易戰,在中國車市陷入寒冬的情況之下,不少原先體質就不夠好的合資企業,受到的衝擊更大。其中法國PSA集團與東風之間的合作,更在這波車市寒冬之下差一點走到盡頭,最後雙方協議關掉兩座生產廠並且進行裁員,裁員幅度超過千人以上。

根據外媒所掌握的資料顯示,雙方高層在上個月就已經達成協議,決定將針對雙方合資成立的「神龍汽車」進行裁員,預計把員工總數減半至4,000人,同時目前擁有的四座工廠當中,將會關閉一座、並且將另一座出售。

其中將會被關閉的廠區為神龍汽車最早設立的生產廠─武漢一廠,未來將與當地政府合作,針對該片土地重新進行商業開發;而武漢一廠當中的生產線將會全數遷至三廠;同時,也將出售目前生產線已停工的二廠。而現階段神龍汽車的8000名員工,在年底將會減少到5500人,在三年之後將會降低到4000人。

雖然這兩年的車市緊縮對於PSA與東風造成了極大的衝擊,但實際上這只是引爆點,過去幾年PSA在中國市場的狀況始終不甚理想,而神龍汽車在2014年以73.1萬輛的年銷量創下高峰,但到了去年,年銷量衰退了超過六成五,僅剩下25.2萬輛。

而艱困的中國市場,甚至嚴重到讓PSA集團動了撤退的念頭,根據消息指出,在先前集團執行長就已經暗示,若不將中國的相關業務進行重整,那麼PSA與東風集團27年的合作關係不但可能劃下句點,甚至撤出中國都不無可能。


 
 
08/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