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成本,全新一代Range Rover將採用BMW的V8引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3/2019星期二)
JAGUAR LAND ROVER正面臨營運的困境,救亡圖存的方法之一,便是與BMW合作,藉由和BMW的合作取得技術資源,以降低車款開發成本。目前LAND ROVER正在開發品牌旗艦休旅Range Rover,並進行道路測試,間諜照已流出,從間諜照上看到披著偽裝的Ranger Rover有著很不一樣的懸吊系統和排氣尾管,根據外媒Autocar的報導,Range Rover的引擎蓋下,容納的是向BMW採購的4.4升V8汽油引擎。

之前市場曾傳聞JAGUAR LAND ROVER未來的產品將會採用BMW的渦輪增壓V8引擎,這是因為這兩家公司巳達成新的合作協議,從來談定的共同合作開發電動力系統,進而擴大到內燃機動力的合作。

由於原本Range Rover使用福特位於英國Bridgend工廠生產的5.0升機械增壓引擎,由於這座工廠明年將闗閉停產,因此未來Range Rover也不會再使用福特的這具引擎,而目前JAGUAR LAND ROVER正在全力解決財務上的困境,關於未來新車的動力系統的發開發,也正尋求擴大經濟效益和降低投資開發成本,因此必須借助BMW之力。

預計未來6缸的柴油引擎也將會採用BMW現有的動力。而JAGUAR LAND ROVER最近才推出自家的Ingenium直列6缸引擎是否會用 在Range Rover車上還有觀察。

間諜照中的原型車顯示它有伸展放大的後輪拱,後保桿有開口,這些都是因應車子軸距加長之後的必要設計。面對來自Bentley Bentayga和Rolls-Royce Cullinan的競爭,以及未來他牌還有新的競爭車款,如BMW的X8,LAND ROVER和全新5代Range Rover要想超越對手,不只要靠他們傳統的越野技術與經驗,更需要有新的動力,再搭配先進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和車載娛樂資訊系統。

去年,LAND ROVER就曾透露即將推出的全新Range Rover,以 及下一代的Range Rover Sport,將採用全新遇鄉鋁合金平台,為了開發生產這些新車,品牌的Solihull工廠也做了重大的改裝,以因應未來Range Rovers生產時車內搭載的許多先進技術。因此,Discovery的生產線已經從Solihull工廠,轉移到JAGUAR LAND ROVER位於斯洛伐克的新工廠,同時也為了要生產第一批Range Rovers而勝出生產空間。

新的Range Rover平台將比目前車型使用的D7u平台架構輕得多,也是所有JAGUAR LAND ROVER所有平台中最輕的。這個名為MLA的模組化縱向架構的鋁合金平台,將運用在未來JAGUAR LAND ROVER所有新世代車款上,從JAGUAR全新的XE到LAND ROVER的Range Rover,到下一個10年中期,JAGUAR LAND ROVER的橫置引擎型號的下一代各車型也都可望轉為MLA平台。

MLA平台輕量化,有助於未來電動車和油電車將掛載電池模組和電力傳動系統。據悉,下一款代號L460的Range Rover,和現役車型尺碼相近,車長4999mm,車寬1983mm,高1920mm,軸距為2922mm,這比Bentayga略小,但車高比較高。


 
 
08/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