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汽車產業一起度小月,PIRELLI再度下調年度預期營收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6/2019星期二)
全球汽車市場銷售疲軟,受影響的可不只是汽車製造商本身,而是整個上下游產業連全數到會受到牽連,其中汽車不可或缺的輪胎產業,也在這波全球車市寒流當中受傷。繼日前MICHELIN宣布獲利受到影響之後,PIRELLI也在近日再次下調其年度預期營收,顯然是看壞下半年車市。

事實上,早在今年PIRELLI公布其1到3月的第一季財報時,就已經將年度預期營收調降至3%至4%的成長,如今第二季財報公布後,更進一步的將營收目標下調1.5%到2.5%。於此同時,PIRELLI還將原先預估至少19%的稅前息前盈餘,向下調整至18%到19%之間。

PIRELLI除了汽車輪胎之外,其他產品線僅包括機車、自行車的胎款,所以一旦汽車產業銷量不佳,自然會受到較大的影響。反觀MICHELIN較廣的事業觸角,在乘用車胎步行時,還有商用車、卡客車與特殊規格車款用胎可以撐著,相對之下受到的影響自然比較小。

事實上,PIRELLI在2015年8月已被中國化工橡膠以52.9億美元(約新台幣1573億元)的價格收購,同時也是當年中國企業最大規模的海外併購項目;同時PIRELLI也專注於高價胎款的開發。雖然近來因大環境的關係而互利受到影響,但中國化工橡膠仍表示在2023年以前仍將會維持其主要股權。


 
 
08/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