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來最慘!MAZDA今年4到6月營業利潤大跌79%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6/2019星期二)
全球車市的需求疲軟,目前僅有幾個品牌能夠幸免於難,屬日系品牌的MAZDA在這波浪潮當中,同樣也不好過。在日前公布的4月到6月,也就是日本財政年度第一季的財報當中,MAZDA的營業利潤不但遠低於預估值,較去年同期更大減79%,而這也是MAZDA自2012年以來最慘的第一季財報。

身為日本第五大汽車製造商的MAZDA,在今年4到6月的營業利潤僅7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新台幣22億元),不但不到產業分析師預估值185億日圓的一半,相較於去年同期的330億日圓更是相去甚遠。

而MAZDA的表現不佳,主因仍與中美兩國有關,MAZDA今年4到6月的全球銷量為35.3萬輛,與去年同期相較衰退12%;其中在美國這個最大銷售市場,MAZDA的銷量下降了15%,共6.8萬輛,而在中國的銷量為5.4萬輛,與去年同期相較衰退21%。

除了銷量不佳之外,MAZDA及即投入新技術研發,也是導入獲利降低的主要原因;但更尷尬的是,代表銷售主力的Mazda3,除了受到導入全新技術之後車價拉高的影響,在北美這個熱愛SUV更勝掀背車款的市場,更讓Mazda3失去主要戰場。除此之外,由於貿易戰持續延燒,市場投資人的避險需求之下,日圓匯率不斷收高,也將會進一步影響MAZDA的獲利表現。


 
 
08/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