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不符投資人期望?FERRARI第二季創佳績但股價卻下跌
AUTONET記者:Ginny(08/06/2019星期二)
FERRARI前半年表現良好,但卻因為沒有順勢提高2019年的業績指引(earnings guidance),而使股價在上週五下跌。

車廠在今年第二季表現亮眼,比第一季數據還要進步,因此,投資人都期待車廠會將業績指引(earnings guidance)數字提高,車廠卻沒有這麼做,而股價也在上週五從前一天的149.1歐元(約台幣5243元)一度跌到最低的139.15歐元(約台幣4893元)。

法拉利之前預估EBITDA將提高大約10%至12億到12.5億歐元(約台幣422億至440億元),而預期銷售則是上升至少3%至35億歐元(約台幣1231億)。

執行長Louis Camilleri則表示,車廠沒有提高業績指引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今年將停產某些車型,再加上貨幣走勢不佳、全球貿易關係緊張等等,而在中國市場前半年銷售量增加主要是因為消費者得為嚴格的廢氣排放政策做準備。在評估種種因素之後車廠便認為這樣的做法才夠謹慎。

而為了乘勝追擊,法拉利也將會在今年九月推出兩種新車款,年底更會再推出一新車款。在今年,車廠就已推出了兩款新車型,像是旗下第一台電動車F90 Stradale。

在法拉利在豪華車市場表現不錯之時,競爭對手都在想辦法克服種種困難。像是在上個月,Aston Martin便降低預期生產量、預估的資金注入、甚至調降2019的預期利潤;而TATA MOTORS旗下的JAGUAR LAND ROVER也宣布今年四至六月期間損失不少,且分析師們也都擔心車廠短期之內不會這麼快就振作起來;另外,FCA的Maserati也公布損失,執行長也認為今年各季都將需要克服許多障礙。

國際知名金融服務公司Morgan Stanley分析師也在一份報告中寫到,法拉利的股價雖然下跌,但因為表現不錯,在大多數人都期待車廠要上調業績指引之時,他們其實會把焦點放在購買力的提升。

根據外媒統計,法拉利的核心收益在第二季上升8.7%至3億1400萬歐元(約台幣110億元),與分析師們預估的數字差不多。不過,財務長Antonio Picca Piccon透露,第三季的收益應不會像去年同期第三季一樣那麼順利,未來仍會面對挑戰。

而法拉利也在今年稍早表示,他們會將希望放在混合油電車型以及預計在2022年推出的Purosangue SUV來發揮開發中國市場的潛力。而在第二季,車廠總共交出了2,671輛車,其中有289輛銷往中國,比去年同期多63%,不過,銷往美國的數量卻掉了6%,本季只有803輛。


 
 
08/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