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車市慘澹惹的禍!印度MARUTI SUZUKI大幅解雇臨時工
AUTONET記者:Ginny(08/06/2019星期二)
印度本土最大的車輛製造商MARUTI SUZUKI宣布將大量解雇臨時工,以因應車輛銷售下跌的情況,而這也讓身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的印度失業率持續居高不下。

這是印度汽車產業第一次經歷這麼大規模的解雇潮,而汽車產業在印度的製造業出口方面就佔了將近一半的比率,但最近卻跌到近十年來的低谷,而且回升的機率還很渺小。

雖然公司並不需要公布實際將會解雇的人數,但MARUTI SUZUKI透露外媒,從今年四月開始,產量與銷量的減少就開始介入影響,像是車廠雖然在今年年初聘雇一批多達18,845人的臨時工,與去年同期人數相比卻是下降了6%,也就是1,181人;而相關人士也透露,在走出利潤下跌的低谷之前,車廠都將不會再雇用新的臨時工。

針對此次縮編人力,車廠並未做出評論,也沒有提到未來是否會解雇更多人,但強調他們將不會解雇15,892位正職員工。

車廠在印度市場的表現一直都不錯,但公布的今年七月銷售數據卻比去年同期降低33.5%,只有109,265輛車。而且,車廠之前也有說過將在今年上半年降低10.3%的產量。

董事長R. C. Bhargava則透露外媒,縮減員工人數是為了因應車市變得愈發冷清的情形,並表示車廠會雇用許多兼職員工的主因,其實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在非常時期比較好調整人力分配;另外,他也補充,車市不再那麼熱絡其中一個好處就是能淘汰掉產業中實力較弱的對手,可說是替許多大車廠幫了個忙。

而在北印度哈里亞納邦(Haryana)的Manesar工廠工作的人,就有兩位員工透露外媒,原本常常需要輪三班次的人馬才有辦法達到生產目標,但這樣的情況已漸漸減少,甚至有些工廠的組裝線竟已經沒有在運行。

汽車工會統計,在印度Manesar和Gurugram工廠工作的臨時工平均薪資大概每個月能領到250美金(約台幣7920元)。而且這兩家工廠生產力加起來每年都超過150萬輛車,像是自從1983年,Gurugram工廠便已開始負責生產受歡迎的Maruti 800車型。

印度最大車廠縮減員工一事更讓印度汽車產業面臨危機,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協會(The Automotive Compon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of India,ACMA)認為,若車市一直持續不振,不只是車廠,就連零件製造商也勢必會跟著裁員,而印度就有500萬人在零件生產相關公司上班。

再看到印度目前的經濟狀況,政府公布的失業率雖為6.1%,不過許多經濟學家都認為政府的數據根本不準;而根據數據公司CMIE調查,印度的失業率在今年七月便驟升至7.51%,去年只有5.66%。


 
 
08/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