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貿易談判更進一步,但川普仍將汽車關稅列為談判手段
AUTONET記者:Ginny(08/06/2019星期二)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五抨擊歐盟關稅壁壘政策,並且表示若歐盟沒有意願加深與美國的貿易協商,便會考慮把課徵歐洲進口汽車關稅一事當作談判手段。

在美國成功讓歐盟同意進口更多美國牛肉到歐洲之後,他便開玩笑地說,美國政府正計畫要在進口賓士以及BMW車輛方面課徵25%的關稅,雖然他後來強調只是開個玩笑,但川普表示,他認為歐盟設下的貿易壁壘對於美國來說實在過高,因此,在與歐盟談判農產品進口一事之時,美國還是能利用課徵歐洲進口汽車高關稅一事來使歐盟讓步。

川普更表示,課徵汽車關稅一直以來都是個選擇,如果美國到最後仍沒有得到期望的結果,那麼他們也不排斥實施關稅政策,不過,既然歐盟已經同意美國牛肉進口歐洲,現在看來還不需要用到這樣的手段。

歐盟方面則表示他們有心與美國更近一步合作,並以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及控制中國的貿易行為作為主要目標,但若美國真的實施高關稅政策,他們也將會想辦法報復。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貿易總署的署長Sabine Weyand在上個月就表示過,歐盟不會在美國的威脅之下低頭,而且他們認為美國若以高關稅手段來威脅歐盟將會違反WTO的規定。

之前,美國雖有與歐盟代表持續進行會面,雙方也都同意要先暫緩貿易戰爭,但是卻進展緩慢、不如預期,而且兩邊在很多方面也全都意見不合。例如,美國希望歐盟能夠將農產品加入貿易協定之中,但歐盟各個會員國卻排除開放自己的食品市場。

雖然之前一直都談不攏,但也有人認為美國進口牛肉既然成功了,就證明雙方只要持續進行建設性談話就必能好好合作,而在未來也可能會簽定更多貿易協定。


 
 
08/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