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與規格都太高?AUDI e-tron SUV銷售不夠力原廠推功能比較低階的50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2/2019星期五)
雖然推出的速度領先群雄,跑第一,今年初AUDI首部純電動休旅e-tron SUV,搶在各品牌之前發表上市,不過到目前,e-tron SUV的銷售數字並不是那麼亮眼,它在全歐洲的銷售量大約5000台,在美國只賣出2000台,顯然規格性能都很強,但車價也相對拉升許多,AUDI原廠為此,則特別加碼推出一款性能比較低一等級的e-tron SUV。

目前,e-tron SUV推出單一車型e-tron 55 quattro在市場上販售,它用95 kW電池模組,搭配兩具電動馬達,可製造355 hp的最大馬力,以及561 Nm的扭力峰值,目前台灣還沒有報價,它在北美的售價為74,8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35萬元。

即將推出功率比較低一點的新版本,車名為50 quattro,將搭載功率比較小的電池模組,功率更低的電動馬達,據悉它的售價也會比55車系便宜很多。

根據AUDI的說法,e-tron 50使用的是71千瓦時的電池模組,其最大續航力300公里,比起55車型來說,它的最大續航方是400公里,兩者性能真的差很多。一如55車 型,它同樣可以利用120仟瓦的快速充電站,充電半小時就能達到80%的電量。

隨著新入門級車型的推出,AUDI將其電動SUV功率降到同級車中最低,就續航力而言,其實原來的55車型,其續航力其實已經落後於TESLA Model X和Jaguar I-Pace,而50的新版本性能之弱,就更不需贅言了。

已知50 其他的技術資源則都和55車型共享,其中包括用於從汽車其他部件發電,並將它反饋給電池的能量回收系統。系統打開後,可以在旅途中據說可恢復30%的電池電量。

AUDI新的e-tron具有相同數量的電動馬達,一前一後, e-tron 50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308hp,扭力為540Nm,至於何時上市AUDI目前尚未透露。


 
 
08/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