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路面資訊、車速預判,Continental全新預警技術將進一步提高行車安全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2/2019星期五)
要邁向完全自動駕,其實後端需要許多相當大的工程,透過各式各樣不同的系統運作、偵測並且讓進行資料判讀,才有辦法讓自動駕駛車的判斷又快又精準。而同樣相當致力於先進車輛科技發展的Continental,近日則是發佈了兩項全新的預警技術。

首先是一個稱為eHorizon的系統,它能夠監測車輛前方的道路狀況,能夠藉由車輛的攝影機鏡頭搭配電子穩定系統將道路分為乾燥、潮濕、非常潮濕、積雪或結冰共五種狀況,一但確認道路狀況之後,系統將會預估並紀錄當前路面狀況與輪胎的摩擦係數。

而這些數據資料將會被傳輸到雲端資料庫當中,並且與該區域其他車輛的摩擦係數進行比對。在配合上資料庫當中所紀錄的降雨量、溫度等天氣數據,透過人工智慧來進行數據判讀,藉此預測車輛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況。接著會將訊息再傳輸到經過該區域的車輛,警告駕駛人不久之後可能會遇上的路面與天氣狀況。

另一套技術則稱為PreviewESC,它是以eHorizon系統為基礎進一步衍生,它是透過道路的摩擦係數與彎道角度等數據,搭配上駕駛人當時行駛的車速來判斷,該車的車速是否能夠順利通過前方的彎道。如果發現車速過快,那麼系統將會對駕駛人發出減速的警告,駕駛無論任何原因沒有進行減速,那麼系統將會自動取得煞車系統的控制權來進行減速。

Continental表示,PreviewESC對於我們在山路上常常遇到的盲彎以及駕駛人分心、誤判路況與車速的狀況下的介入是非常有幫助的。


 
 
08/0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