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價值至上,MASERATI對入門車款說不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3/2019星期四)
品牌價值對於企業可說是相當重要的核心,不過隨著消費者習慣與整體市場的改變,有時候可能讓堅持變成一條相對困難的道路。眼見許多豪華汽車品牌紛紛「向下」淘金,且成功的還不在少數,但目前銷量明顯停滯的MASERATI,即便已經推出相當市場接受度交高的SUV,卻仍然不打算與潮流走得太靠近,主要理由就是不希望品牌價值受損。

近來MASERATI營運長Harald Wester便對外界表示,目前並不打算進一步推出尺碼比Ghibli、Levante更小的車款。Harald Wester表示,以他的看法,推出更小的入門車款意味著MASERATI其實更接近一個大眾化市場的品牌,對於自家的品牌價值是有損害的,同時入門車款也但表著較低的獲利。

有趣的是,在2018年MASERATI曾表示計畫將推出尺碼比Levante小一號,同時擁有Level 3自動駕駛功能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跨界車款。而營運長此話一出,也讓各界摸不著頭緒,究竟是代表先前這款未推出的跨界車型已經胎死腹中,還是除了這款小號Levante之外,不會有更入門的車款。不過MASERATI的車迷們也別急,因為延續GranTurismo血統的Alfieri很可能會在2020年的日內瓦車展當中亮相。

雖說有時候堅持是好事,不過怎麼讓品牌在保有核心價值的情況下,依舊能夠創造出多樣化的產品,而且還能讓死忠品牌支持者買單,並且吸引新客上門,相信是一們相當高深的學問,而這點,PORSCHE倒是做得挺高竿的。


 
 
06/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