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100強揭露,汽車產業僅TOYOTA、M-BENZ與BMW上榜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3/2019星期四)
2019年BrandZ全球最有價值品牌100強在日前於美國紐約正式公布,最大的消息莫過於亞馬遜終結了Apple與Google的連霸局面。而在汽車產業方面,今年表現可說是不太理想,因為今年不但僅有TOYOTA、M-BENZ與BMW三家擠進前100強,三個品牌的排名也呈現下降的趨勢。在汽車品牌當中,2017年有六家擠進前100強,2018年則是五家,在今年只剩下三家。

不過對於TOYOTA來說,還算是有些好消息,因為在這項排名14年的歷史當中,它有12年居於汽車產業之冠,僅有2010年與2012年掉到汽車產業第二名。調查顯示,TOYOTA新能源車款的知名度相當高,雖然在對於電動車的調查當中,TESLA是名列第一位,但TOYOTA排第二、VW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汽車品牌當中,僅有VW的品牌價值在今年是提高的,一共提高了12%,這被視為VW在「柴油門」事件之後,隨即轉向電動化發展所帶來的正面效應。而同集團的PORSCHE,則是擠下MARUTI-SUZUKI首度進入汽車品牌前十強,主要由於產品策略得宜,同時也跟上潮流推行電動化。

不過,這份前100強名單也點出了汽車產業的一個大問題,就是相較於能夠提供「體驗」的科技品牌,汽車品牌相對缺乏與消費者、支持者之間的共鳴。另一方面統計也發現,消費者對於汽車的喜好度以不若以往。


 
 
06/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