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主要道路測試「噪音照相機」,改上道路周圍生活品質
AUTONET記者:Allan(06/13/2019星期四)
引擎噪音總是令人心煩氣躁,為了讓人民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各國政府也推出相關策略像是噪音照相機(Noise Camera),這項產品就是要防止改裝車輛或者沒有修排氣管的老舊車輛,而英國政府近期則是打算在未來的七個月內,在英國境內特定地區安裝噪音照相機並且測試,該國政府希望藉由這個手段改善周圍民眾的生活品質。

根據英國交通部的說法,在違法情況下製造的噪音可能會造成周圍民眾不適的情形,特別是住在主要道路周圍的民眾,這項問題一直都是周圍最令人困擾的事項,就算是寧靜的郊區車輛製造的噪音也會影響生活品質,另外,嚴重可能會導致影響健康以及睡眠品質等問題。

目前英國交通部已經委託相關公司製作噪音照相機的原型機,這項機器會偵測道路的車輛所發出的噪音,當噪音數值超過標準,儀器就會自動辨識車牌並且拍照開罰,不過交通部也表示,開罰的標準也會依照車輛等級、速度以及位置是否有符合標準,以上標準都符合才會依法開罰。

近期在台灣的部分道路上也能夠看到類似的檢測站,不過台灣目前只針對改裝機車為主要對象,畢竟台灣的汽機車比例與國外相反機車比例遠高於汽車,如果這項測試結果成功,未來英國政府也可能將這項技術導入,相信這也有助於降低該國境內的噪音,並改善當地的生活品質。


 
 
06/1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