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全新3代Flying Spur登場,搭載科技化的奢華與首見的全輪轉向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2/2019星期三)
賓利(BENTLEY)推出全新三代四門豪華房車Flying Spur是賓利史上最強的車款之一,它也是第一台搭載四輪轉向系統的賓利車,甚至它的車頭也配備了品牌首見可電動升降的B字車徽。而賓利2017年推出全新一代Continental GT跑車,並在2018年推出它的敞篷車型,如今再補上同族系的全新四門車型Flying Spur,可說是豪華三兄弟齊聚一堂。該車款預計2019年秋天開始接受買家下訂,2020年開始交付。

進入第三個世代, 改款Flying Spur比前一代車長稍稍加長,來到5304mm,軸距則增加130mm,達到3195mm,這使得它比前一代擁有更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雖然外型看起來很像和前一代很相像,不過按賓利所說,這是一個 全新設計的車款,它具備更強悍的肌肉線條,讓它在道路上的吸睛度倍增。

基本上,Flying Spur的全新造型大量取材自Continental GT,只是它是四門車型,同時有加大的後車門,方便車主進出後座。Flying Spur採用全新的底盤平台打造,整體造型設計、機械工程研發與手工打造的過程,都是在賓利汽車英國英格蘭Crew企業總部工廠進行,車身採用當代雕塑計手法打造,新車採用可電動升降的雙飛翼「B」車徽,車徽內含照明元件,當車主靠近車子,車徽和迎賓照明系統就會自動感應而開啟,同時也啟動免持鑰匙車門開啟功能。

Flying Spur車身採用鋁質超塑成型技術打造(aluminium superforming),水箱護罩格柵內層採用高光澤黑色矩陣式設計,外層是亮面鍍鉻垂直飾條,係向1957年賓利Bentley S1 Continental Flying Spur的設計致敬,矩陣式格柵也可選配黑色或亮面鍍鉻設計。它的車頭配備LED矩陣式車頭燈組,同時配備21吋的超大輪圈, Mulliner客製化車型提供多個不同式樣的22吋輪圈供買家選購。

超大的全景玻璃天窗,可以讓車主座椅後退,享有一片開闊的天空,採用胡桃木飾板,橫亙整個前座儀表台,讓車室顯得更為寬闊,當引擎啟動,飾板中央段會翻起,內藏賓利三面旋轉式中控顯示器(Bentley Rotating Display),內含12.3吋的觸控式螢幕,螢幕上有三種不同型式可供車主選擇的數位界面。除了原來的木質面板,透過旋轉功能,它還呈現第三個面板,鑲嵌有三個模擬的儀表,分別為車外溫度計、指南針與計時器。

儀表板中央原本賓利經典的圓形牛眼式出風口,被全新設計的出風口取代,出風口、車載計時器和旋轉按鈕,都採用全新菱形滾花紋理。此外,車內 除了單色調與雙色調木飾板,車主還可以選配客製化部門「Mulliner駕駛套件」(Mulliner Driving Specification),包括全新設計真皮門側板飾面,首次導入的立體菱形真皮飾板計,其靈感汲取材自賓利EXP 10 Speed 6概念車。

後排乘客可利用專屬的Touch Screen Remote,觸控式遠端遙控裝置,來調控車內的各項配備與裝置,如電動遮陽簾、後排座椅按摩方式選擇與後座空調控制等。全景天窗分為前後兩段,可移動式的前天窗可向後滑動至固定式的後面板之上,採用電動控制的Alcantara麂皮製遮陽簾,其配色也可以和車內15種內裝色調相互搭配。

全新Flying Spur搭載性能升級的6.0升雙渦輪增壓W12引擎,其最大馬力635hp,最大扭力900牛頓米,搭配ZF雙離合器八速自手排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3.8秒內完成,極速可達到333公里/小時。

Flying Spir也是首款裝配電子全輪轉向系統(Electronic All-Wheel Steering)的賓利車,另配備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Active All-Wheel Drive)與賓利動態駕駛系統(Bentley Dynamic Ride)。 全新三氣室的自動調整氣壓式懸吊,也擴大自動調整的範圍,讓車子更能提供乘坐的舒適性和更精準的車身控制。


 
 
06/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