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繚繞?TESLA得想辦法降低工廠製造的空汙
AUTONET記者:Ginny(06/12/2019星期三)
自TESLA的Model 3發售之後,生產便加緊進行,但位於美國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卻正在經歷設備方面遇到的困難以及廢氣排放變高的問題;近兩年來,美國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簡稱BAAQMD)便發現工廠排放的廢氣明顯升高;而近日,車廠也收到了多達19項不符規定的通知,必須與管理局協調,之後還有可能得繳交罰款。

而工廠排放廢氣增加的主要原因出在塗裝車間的E-Scrub半乾式靜電漆霧收集系統,此系統可收集因塗裝產生的物質、讓塗裝車體時較為環保,但在測試時,卻發現維修似乎稍顯不足,而有人也認為TESLA在獲得相關的當地許可之前就已開始安裝設備並開始生產。

這間工廠是TESLA從新聯合汽車製造公司(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Inc.,簡稱NUMMI)接手過來的,而這位前東家為GM以及TOYOTA的合資公司,所欠的罰款有可能還沒繳完就被接手;不過,GM和TOYOTA都盡量迴避潛在的問題,也在看到違規事項時主動告知管理局,早在2000年代,就與管理局密切合作以確保工廠符合各項規定。

外媒猜測,因為工廠必須快速又大量地製造最新的Model 3車款,所以車廠便對違反規定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是忽略了其中的細節,所以才會收到這麼多違規通知。

至於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其主要目標是減少空氣汙染、維持好的空氣品質、減少廢氣排放,並確保位於美國灣區的各家工廠都有好好遵守法律規定;但是,管理局的動作似乎就沒那麼積極了,不僅在核准許可方面動作很慢,祭出罰金給違反規定的工廠也很慢,而且就算罰了款,金額比起工廠利潤來說根本只有一小部分而已。

針對工廠排放的廢氣,若有害的空氣汙染物(HAP)超過一定標準,就得申請名為「Title V Air Permit」的許可,但是很多工廠會趁機利用機會而先斬後奏,並不會特意去先申請好相關許可才開始動工。

而TESLA方面則表示,他們盡力改善內部的操作流程,並說明,近幾年來他們安裝了新的軟體來監控工廠排放廢氣的情形,還雇用第三方公司來審視,也有多雇用員工以及一位管理局資深員工,說明他們目前有密切與管理局配合;在自行揭露資訊方面,他們對外也都盡量保持資訊透明,也積極向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申請或是更新許可,並強調,工廠的廢氣排放仍在標準值以內。

在TESLA征服電動車產業的同時,也必須在車輛環保方面擔當領頭羊,所以車廠也表示,他們正努力精進環保計畫並更新許可,而到了完成這些事情時,工廠效率會增加、對環境的衝擊也會減少,而且也必會符合所有相關法令。


 
 
06/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