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與京瓷KYOCERA合作研發電巴可再生能源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1/2019星期二)
目前全球電動大巴市佔率第一名的比亞迪,日前宣布將同日本京瓷KYOCERA合作,將為電動車(含大小車在內)研發專屬的可再生能源系統,其中將應用京瓷太陽能發電技術,應用在比亞迪電動巴士的動力系統,進一步降低現有純電大客車電能損失,目的希望讓電動車的能源供需可以更穩定,將率先於為日本市場打造的J6純電中巴與全新一代K9車上使用。


日本京瓷KYOCERA將藉由過去幾年來參與虛擬發電廠(VPP-Virtual Power Plant)的技術來研發新世代的充電管理系統,最快將在2020年春季趕在東京奧運開幕前於日本上市的J6純電中巴將率先搭載這項可再生能源系統,之後也將推廣至全新一代的K9純電大巴車上。

這項計劃將由京瓷同BYD比亞迪日本分公司(BYD JAPAN COMPANY LIMITED)共同進行,初期將僅提供日本當地使用。

由於日本政府更全力推進新能源汽車普及,目標至2050年將讓每輛汽車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比2010年減少80%,其中小型車將減少90%,而京瓷KYOCERA還將與日本自治團體、電力零售、配電經營者合作,將這種模式做為社區的自主店員,應用在一般住宅與共享汽車服務。



 
 
06/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