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標準矯枉過正?川普放寬標準反引起車廠反彈
AUTONET記者:Ginny(06/11/2019星期二)
美國總共17家車廠,包含FORD、GM、VOLVO、TOYOTA、BMW、VOLKSWAGEN等等,於上週連署寫了封信給川普,認為他針對放寬排氣標準的政策對於汽車產業來說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會減少產業能獲得的利潤。


信中寫道,各大車廠都相信如果想要繼續保持汽車產業目前良好的就業情況,並讓新車價格對美國大眾來說都能負擔得起,那麼川普的政策就得大家都支持,而不是像現在一樣仍有反對聲浪,而且還為數不少。

其實在川普上任的前期,許多車廠一開始是試圖說服川普將歐巴馬時期嚴格的汽車排放制度鬆綁一些,但現在他們認為川普所謂的「鬆綁一些」實在是太過寬鬆了。更有人認為,川普的決定不僅會影響環境,也會拖累經濟,因為車廠在不同州、根據不同車款等等因素都還得重新調整價格,以配合當地消費者的期待以及用車、買車習慣。

川普放寬標準的決定可說是直接推翻歐巴馬時設立的政策,嚴重拖累美國迎向環保用車的路,雖然各車廠一開始的確是希望川普放寬標準,但經川普公布政策之後,現在各大車廠才了解他們真正希望的應該是一個介於川普現在訂的標準與歐巴馬執政期間標準的中間值。

而且,各大車廠也都擔心川普劇烈的政策轉變可能會將美國的汽車產業一分為二,加州與其他13州將會實施自己州的較為嚴格的排放政策。舉例來說,新的政策一公佈,加州設立自己標準的權利也會被剝奪,而之前川普雖然有與加州政府協調過,但今年二月他卻表示與加州的溝通已經結束,所以若加州還是持反對意見,就必須藉由法律途徑來解決。

而除了這次的汽車排放標準政策過寬以外,就算川普決定要延期決定是否實施提高關稅的手段,車廠們之後還是得面對川普提高關稅的可能性。


 
 
06/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