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向的減碳方式?GM與FCA向TESLA購買碳排放權
AUTONET記者:Ginny(06/11/2019星期二)
近幾年來,各地像是歐盟、美國等等都紛紛實施「碳交易」來設法抑制碳排放量,不過,近日GM與FCA兩家車廠向TESLA購買碳排放權的秘密交易被揭露;而歐洲聯盟委員會的報告也指出,MAZDA和TOYOTA未來也有可能會在碳交易這塊領域聯手合作。

根據歐洲聯盟委員會的報告,FCA與TESLA早在2016就開始進行交易,而在2018年以及今年年初也都交易過碳排放權,而FCA願意付出好幾千萬甚至億元的歐元,就是為了避免因為沒達到歐盟的嚴格標準而被罰一大筆錢。這項交易能讓FCA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TESLA的數據互相抵消,而讓公司的平均排放量數據降低至可以接受的程度。

從明年開始,歐盟會將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標準再度提高,並且於2021年法令明文規定這些標準,這也讓FCA生產的車款若要符合標準將會變得很困難。而FCA也表示,他們認為客戶需求增加的速度與如此高的標準仍不成比例,指出客戶需求提升的速度不比標準提高的速度與程度。

至於GM購買碳排放權的主要原因,則是為了以防萬一,川普目前雖然實施放寬排放量標準的政策,但如果他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敗給敵對的民主黨,有可能導致政策又再改變,所以車廠便先買下來以備不時之需。而對GM來說,儘管裝備內燃機引擎的卡車、SUV等等各種碳排放量偏高的車種需求量仍都很大,多虧有插電式混合油電動力以及純電動的Bolt車款,讓GM不需要將買來的碳排放權於現在就先用完。

在美國加州,若車廠並沒有販賣零排放汽車,像是FCA與GM,就必須向TESLA購買碳排放權以平衡碳排放量,所以身為賣家的TESLA已經賣了很多碳排放權給多家車廠,但這些交易在這次的揭露之前都保持秘密進行。而自從2010年以來,TESLA在賣出碳排放權一事上面就賺進20億美元(約台幣634億)之多。

而在今年年初,GM和FCA便自行揭露,告知美國德拉瓦州政府他們與TESLA之間有關碳排放權的交易。


 
 
06/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