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旗下電動車發展,恆大NEVS收購英國Protean Electric技術公司!
AUTONET記者:Allan(06/11/2019星期二)
中國企業近期不斷收購開發電動車產業的相關公司,例如恆大健康產業集團在今年初宣佈電動車將會是集團旗下新的業務後,不只是收購電動車廠NEVS 51%的股權,近期更是宣佈收購英國汽車技術公司Protean Electric,收購的主要目的就是加速推出下一代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

成立於2008年的英國汽車技術公司Protean Electric不僅是輪轂馬達技術的領導品牌,這項技術已經獲得全球超過160項專利,包括電動馬達、電子電力設計、控制以及生產等獨家專利,另外的主要原因也是看上該公司還有150項專利正等待審核,這些對於該公司未來發展電動車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輪轂馬達技術與常見的電動車去動並不相同,這項技術是將動力、傳動、煞車三項功能全部整合至電動馬達,電動馬達的位置則是在輪毂中並且驅動汽車行駛,使用這項技術的好處就是可以減少變速箱、傳動軸、差速器等傳動結構約80%,根據該公司的說法,這套系統不只是對車重有明顯的減少,還可以提升車輛的傳動效率和減省用電量。

將這項獨有特的技術用於旗下電動車是再適合不過,輪轂馬達技術雖然已經問是快一個世紀的時間,但這項技術至今仍沒有用在量產車上,藉由這次的收購,相信未來NEVS旗下電動車也會運用這項特別的技術,至於運用這項技術的車輛何時才會量產,還有帶原廠回應。


 
 
06/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