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設計總監Callum Ian主導捷豹車款設計20年即將下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5/2019星期三)
在JAGUAR打拚20年,曾打造許多JAGUAR當代車款如豹的身形,還有F-Type等跑車美背的設計,JAGUAR現任設計總監Ian Callum宣布將自7月1日起離職,而將由JAGUAR的第二設計師Julian Thomson被宣布將被調升,接下Ian Callum的位子。

現年64歲的 Callum,曾在JAGUAR工作的20年,這20年中他掌控JAGUAR的新車造型設計的轉變,讓JAGUAR從古老傳統的豪華風格,走向更為時尚而年輕化的設計路線,他個人任內負責操刀的最後一部車則是I-Pace 電動跨界休旅車。而接手的創意設計總監Julian Thomson是在 2 0 0 0年從蓮花跳槽而來,當時他是蓮花的設計主管。

Ian Callu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離職後將會去開拓其他的設計專案,但他並沒有具體說明他的動向,是否會跳槽到其他公司。不過JAGUAR則表示,Ian Callum未來還是會繼續擔任公司的設計顧問。Ian Callum表示,他花了 2 0年時間,相信已經實現了個人的目標,覺得現在是個人生涯和專業上,繼續探索其他新的設計專案合適的時機。

Ian Callum和JAGUAR有著很深厚的淵源,他在1960年曾經接觸到父親友人的一台JAGUA MK II就十分著迷,後來他看到一台XJ6,便決定要成為一名JAGUAR的設計師。

1968年,Ian Callum才14歲,他曾寫信給當時捷豹的傳奇設計頭子William Heynes,表達了他對跑車設計的興趣。結果他收到了設計師給他的一個親切的答覆和建議:去學習工業設計,然後好好努力。18歲那年,Ian真的離開家鄉,去格拉斯哥藝術學院學習工業設計。

後來Ian Callum更去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就讀,這個學校後來成了全世界汽車設計界的聖殿。1979年起,他陸續在福特位於澳大利亞、日本、德國和義大利都靈等地的工作室的設計師工作。

隨後,Ian Callum去了設計諮詢公司TWR工作,遭逢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突破:為萎靡不振的Aston Martin公司設計一款新車,它就是後來的DB7。1999年JAGUAR年邁的設計總監Geoff Lawson猝死,福特的設計主管J Mays就推薦Ian接掌設計總監的大位,從此肩負起重振JAGUAR品牌的形象的使命。


 
 
06/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