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為賓士老闆Dieter Zetsche退休拍一部致敬的電影,帶著幾分調侃與幽默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8/2019星期二)
退休代表一個人終生辛勞,終於可以收割成果,同時可以去嘗試新的事物,也不用再乎別人的想法。而對於身兼戴姆勒和賓士執行長的Dieter Zetsche來說,他一生的勞苦功高,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BMW三個字母。

戴姆勒(DAIMLER)執行長Dieter Zetsche本周下台一躹躬,賓士品牌對這位為賓士從BMW手中搶回全球豪華車龍頭寶座的大功臣,似乎並沒有特別感懷和致敬,反而是BMW拍了一部向Dieter Zetsche致敬的影片,在影片結尾時,Dieter Zetsche開著一台BMW的油電超跑i8駛離車庫而遠去,似乎暗示著甚麼事,難導是賓士老闆將跳槽到BMW嗎? 這不太可能,因為忠誠條款,Dieter Zetsche不可能一退休就跑去敵對陣營。

BMW發行的這部短片,將在BMW的推特和Youtube頻道上播出,畫面描述的Dieter Zetsche即將退休前,最後一天上班,影片中有一位長相和Dieter Zetsche相似的演員,留著和Dieter Zetsche相同的海豹鬍鬚,配上一付無邊框眼鏡,在離職的這一天: Dieter Zetsche把他的工作證交到櫃,並在大廳和員工告別,一起自拍,然後被一台豪華司機開著車載著回家。

當這台賓士S-Class放下他之後,Dieter Zetsche偷偷進入雙車庫,最後他開著一台火橙紅色的i8 敞篷跑車出來,駛離車庫、揚長而去,最後影片打上標題:終於自由了!(Free at last!)。

剪輯結束時,字幕出現:感謝你,Dieter Zetsche!多謝這些年激勵我們之間的競爭。接著出現BMW的廠徽,還有一句BMW的行銷口號:的鼓舞人心的競爭, "其次是寶馬會徽和汽車製造商的口號:純粹駕駛樂趣.(Sheer Driving Pleasure)。

和戴姆勒集團激烈競爭較勁的競爭對手,用輕鬆的方式幽了賓士一默,其實也凸顯了賓士和BMW之間的競合關係,除了在新車銷售上的你來我往,雙B最後面對未來趨勢,雙方合資成立新公司,共同經營汽車共享與租車及未來自動駕駛車隊移動服務事業。

這兩家公司其實和其他不同領域的產業一樣,現在正面臨市場激烈的競爭,包括來自新創公司和電動車廠TESLA的激戰,同時還有自駕車與電動車開發的高額成本,以及還要面對中美貿易大戰和消費者對擁有汽車的口味的出現變化。

現年66歲的Dieter Zetsche週三在戴姆勒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辭去戴姆勒執行長職務,他的繼任者是Ola Kaellenius。


 
 
05/2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