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預計2020年推出TESLA Model Y終結者Mach E電動休旅,概念車型年底前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2/2019星期三)
非傳統汽車廠TESLA,現正面臨來自傳統汽車大廠的全面反撲,今年以來各款特斯拉終結者已陸續問世,這福特(FORD)也有打特斯拉的新作品即將問世,針對TESLA的Model Y,將在年底前推出最具關鍵性同時也是最具爭議性的電動車Mach E,它也是福特以旗下經典車款野馬跑車(Mustang)為靈感而設計的純電動小型跨界休旅車。


Mach E預定在2020年上市,它的概念車型預計今年稍會發表,福特宣稱,這台車將把野馬跑的車款精神,轉化成為21世紀TESLA Model Y最強大的競爭對手。外媒 Autocar揭露了一張Mach E的想像圖,此一車型尚未正式命名,不過根據報導, 福特放棄了最初傳聞的Mach 1,主因為強烈的輿論反對福特使用野馬跑車1969年誕生時使用的Mach 1的車名。而根據福特最近向美國商標專利局申請的商標登記,提出Mach-E車銘牌的申請。

這台電動休旅是福特全新打造的車款,採用全新開發的底盤平台,同時採用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兩種驅動模式,它是福特品牌全面電動化計畫下的首部電動車,未來它將會提供一般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及純電力驅動車型。

有關這台電動車的性能諸元,福特官方僅僅透露的細節是該車款的最大續航力: 依WLTP測試標準,它能在單次充電之後達到最大續航力370哩,這足以擊敗TESLA的Model X (351哩),還有JAGUAR的I-Pace (292哩)。預計未來它量產上市之後,還會另外推出電池容量和續航力比較低但價格相對便宜的版本。

福特聲稱這台車的充電將會是 "毫不費力的",因為它是針對目前電動車使用者的經驗而進行各項改良,並確定它能解決目前電動車車主在使用上種種不便的新世代電動車。而福特的董事長Bill Ford先前也曾宣稱這台的奔馳性能像地獄一般,儘管它的性能數據尚未公布,但也因為Bill Ford的話而引人遐思。

在上個月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舉行的高峰會上,福特發表演說時透露,他們將提供一款更高性能的電動跨界休旅車,係針對TESLA速度升級改良版本電動車而來。雖然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但有報導指稱,福特將在今年底以前宣布這台車的正式車名,並發表它的概念車型。


 
 
05/2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