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新豪華商旅Granvia全球首發,以優勢車價和和更奢華的座艙配備搶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2/2019星期三)
在全球景氣最惡劣的2008到2009年,商旅車在台灣依然大賣,尤其是福斯商旅VWCV的T6 Caravelle,讓VWCV可以逆勢維持銷售成長,長期以來,VWCV在豪華商旅車市場中一直擁有極高的市占率,而賓士(MERCEDES BENZ)的V-Class緊追在後,而這個市場將可能因為TOYOTA推出全新的Granvia,而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

今年以來,TOYOTA以市售Hiace徹底改造,打造6到9人座的豪華商旅Granvia,5月21日特別選在台灣這個商車最蓬勃的市場舉行全球首發,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以更具優勢的售價,加上更豪華齊備的配備水準,以及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配規格,直接打出「挑戰豪華商旅的一品牌」的口號,向對手指名叫陣。

而和泰汽車今日公布Granvai接單價,共導入6個車型,其中6人座豪華型174.9萬,旗艦型186.9萬,9人座的豪華型175.9萬,頂級型180.9萬,旗艦型187.9萬。Granvai的價格似乎並沒有常強大的吸引力,事實上,相較於競爭對手,Granvia的標準配備比對手更,相形之下,Granvia擁有較高的CP值。

此外,和泰汽車也埋下一顆彩蛋,因為今日Granvia是全球首發,真正交車要等到7 月,也就是今日公布的只是預售接單價,據悉,Granvia最終正式的議售價還會更便宜。有人說,今年Granvia的報價,只是試探水溫,最終還會祭出真正具有壓倒性勝的正式售價。

台灣商旅車市場近年買氣熱絡,按和泰汽車的分析,主要因為近年來台灣出國觀光、國外來台自由行人數成長,飯店、機場接駁、小團體旅遊,加上三代同堂出遊與商務接送需求增加,因此,和泰看好此一市場仍有成長空間,特別引進日本TOYOTA製造的6人與9人座GRANVIA新世代豪華商旅車,正式跨足台灣商旅車市場。

Granvia的外型霸氣,和TOYOTA另一款大型MPV轎式休旅Alphard十分神似,不過Granvia的造型似乎擁有更高的親和力,車頭以超大鍍鉻的飛翼飾板串接左右超大而亮眼的LED Bi-Beam車頭燈組,再配上水箱護罩的三橫柵,並且有超大的氣壩,讓它的車頭的視覺效果比起競爭對手更霸氣而華麗。

Granvia車側特徵線及下方鍍鉻飾條延續車頭水平線設計,搭配大尺寸17吋鋁合金輪圈,讓車側視覺重心更低而穩定。車尾造型則呼應車頭及車側設計,以水平鍍鉻飾條延伸至雙L型LED尾燈,展現穩重與先進科技內涵的新世代商旅氣息。

Granvia的座艙華麗和配備水準絕不輸對手,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和泰強調Granvai具備TOYOTA在品牌市場一直有好口碑的「QDR」的DNA,可以博得買家信賴,所QDR指的是Quality品質、 Durability耐久和Reliability可靠,另外還有比對手更豪華尊貴的配備,如第二排座椅導入電動可調比擬頭等艙座椅的Ottoman座椅,還有全車系都配便於上下車的雙滑門(9人座頂規車型還配備電動測滑門),再加上TSS+在內的智能安全系統,直接超越對手車。

座艙的用料、組裝和工藝水準,比擬TOYOTA的豪華休旅Alphard,運用皮革包覆座艙,並結合金屬飾條飾框,結合對比縫線,以及原木飾板或黑 鋼琴烤漆飾板做為點綴。整個座艙設計具備實用商務取向的便利設計,豪華版及頂級版等級,後座乘客可利用寬敞中央走道輕鬆上下車,由後座第1排可直至後座第3排,無須調整座椅。全車系標配雙側滑門,頂級版以上配備電動滑門,可由駕駛艙輕鬆控制滑門啟閉,方便迎賓。另外,全車系標配7吋觸控式影音主機附藍牙無線系統,方便行駛中免持聽筒接聽電話。

顧及數位行動生活需求,同時滿足高品質旅遊需求,後座配備專屬2.1A 的USB插槽,並有個人專屬的閱讀燈,後座也有側窗遮陽簾。全車系標配後座第1、2排Captain豪華皮質座椅,採獨立式座椅與扶手,提供個人專屬的乘坐空間,更適合長途旅行乘坐。此外,9人旗艦版後座第1排及6人旗艦版後座第1、2排配備Ottoman電動腳靠伸展與頭枕四向調整功能,提供全身舒展的座椅設定,加上旗艦版配備同級車最多12支日本Pioneer立體環繞音效揚聲器。

Granvia的動力配置著重實用節能優先,代號1GD 的2.8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有176.8PS最大馬力、45.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同時結合DPR柴油碳微粒主動濾清排氣處理系統,無須添加尿素,降低汙染,並可節省商旅車主養車的成本。全車系變速箱則採用日本Aisin 6速手自排變速箱,懸吊採用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的設定,帶來更好的貼地性和後座乘坐舒適性。業者也宣稱Granvia具備有同級車中最小廻轉半徑(5.5m),更符合台灣都會用車環境。

Granvai全車系安全配備採高規格配置,全車系標配3氣囊、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AS剎車輔助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頂級版以上等級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 (內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另外也領先同級車配備後座三排車側頭部氣簾,全車共9顆氣囊。

另外,為減輕駕駛的開車負擔,頂級版以上等級配備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及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旗艦版還配備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及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提供全方位的視野輔助。


 
 
05/2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