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旅途輕鬆好入眠,CITROEN推出長途旅行自動駕駛概念車19_19 Concept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5/2019星期三)
自動駕駛科技將改造旅行的風貌,VOLVO先前曾推出一台自駕概念車360c Concept,從航空客機的長程旅行的概念取材,打造出一台具有臥鋪功能的自動駕駛汽車,在洲際或跨國旅行時,可以在車內輕鬆休憩,直到車子到達目的地。而雪鐵龍(CITROEN)本周也推出概念相仿且結合自動駕駛與純電力驅動、名為19_19 Concept的自動駕駛概念車。


這台19_19 Concept具有最大800公里的續航力,雪鐵龍稱它是具備了擴大遠離城市的移動能力。它在充電基礎設施允許的地區行駛,這台19 _ 19 Concept 可以在行進中或靜止時,透過感應式進行無線充電。雪鐵龍表示,它搭載兩具電動馬達,一在前軸一在後軸,總功率為 340千瓦,扭力峰值為 800 Nm,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要5秒就能完成。

儘管 19_ 19 Concept 最初設計並不是一台完全自動駕駛的電動車,但雪鐵龍表示,在某些行車的狀況下,包括在高速公路上或壅塞交通狀況中,車子將會接管車輛駕駛,採取自動駕駛。

論設計風格,19_19 Concept最大特色就是它採用的全罩懸浮式玻璃懸座艙, 雪鐵龍表示這樣的設計類似於飛機的莢艙和直升機氣泡泡式的駕駛艙它配有超大30英吋輪圈,還有肉眼可見的副車架,可看到它的電力驅動的傳動系統和懸吊系統。它的車輪中央輪轂是採取懸浮式設計,這是和輪胎廠固特異(GOODYEAR)合作開發的255/30的輪胎。

雪鐵龍強調19_ 19 Concept車內具備自動駕駛技術和電力驅動的科技,包括車頂上有突出的雷射雷達感應器,還有能顯示各種部件正在啟動運作的發光二體元件。19 _ 19 Concept的尺碼相當於一台中型的 SUV ,車長46 55mm,車寬2240 mm,車高1600mm,軸距3100mm,雪鐵龍表示,突起凸起的駕駛艙模組可以讓乘客擁有更高更好的道路視野。

雪鐵龍特別關注於車子的懸吊系統, 工程師試圖努力消除乘客對於車子過彎角度的感受,他們讓車輪獨立於駕駛艙之上,輪胎配備感應器,用以監控道路和天氣狀況,並將資料傳輸到傳動系統,使車內乘客擁有更高的穩定性。

19_19 Concept座艙內比照一間客廳的配置,每個座位都有一個獨立的風格, 包括一個強化運動風格的駕駛座, 還有為前排乘客的躺椅,以及為後排乘客安排的一個包覆性較好的環繞式沙發座椅。

行車相關資訊可在抬頭顯示幕上呈現,而取代傳統的儀表。車子採取自動駕駛模式時,儀表下方是一個視頻螢幕,提供娛樂視聽之用,它的設計類似於2018年PEUGEOT推出 E-rage 概念車。而透明的地板,可以讓乘客可以透視主動式懸吊運作的過程。單輻式方向盤設計是取材自雪鐵龍過去推出DS19 等車款,採取自動駕模式,它和踏板都會收納隱藏起來。此外,車內也配置AI人工智慧技術的語音助理,可利用聲控來控制娛樂系統,包括電影或應用程式,還有暖氣空調與座艙內的照明系統。

這台19_19是雪鐵龍今年發表的第二輛紀念品牌成立100周年的概念車作品,另一台是 Ami_One,是一台專供城市內短程出行的電動跑車。19_19 Concept將在本月19日在巴黎舉行的VivaTech Exposition技博覽會中公開亮相。



 
 
05/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