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AZ正式簽約與濰柴戰略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5/2019星期三)
過去曾經與包括DAIMLER卡客車等合作之俄羅斯最大卡客車品牌KAMAZ,日前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且雙方將於俄羅斯成立合資公司,初期將生產工業用發動機與柴油引擎等等,同時也響應中國政府一帶一路。

濰柴集團在中國政府登高一呼「一帶一路」之際,近期先後與包括印緬甸、衣索比亞、白俄羅斯探索包括國際產能合作與現地產銷等新合作模式,這也將深化濰柴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投資。

目前濰柴集團併購中國重汽,進一步擴大山東重工集團佈局之際,除了將在近年以成為中國最大商業車集團為目標,旗下則還有包括陝汽重卡、亞星客車等等整車品牌,本身更具備70多年的發展經驗。

KAMAZ集團不僅是俄羅斯最大的卡客車廠,同時也累積超過半世紀的生產製造歷史,年產整車超過4萬輛,雙方合作將於俄羅斯遠東地區之雅羅斯拉夫爾州(Yaroslavskaya oblast)自由貿易區建立KAMAZ WECHAI(卡瑪斯濰柴有限公司),初期將從事工業柴油與氣體發動機(引擎)之產銷,更計劃在變速箱與車橋等技術合作。

KAMAZ就曾經與華泰、華晨等中國車廠在俄羅斯成立合資公司,但後來則與濰柴集團接觸且展開合作,而KAMAZ目前還有部分產品採用M-BENZ Axor車系技術平台,而其產品主要出口東歐國家如匈牙利、波蘭以及古巴等,於本世紀則拓展至擴非洲、中東、東南亞等地,而KAMAZ除俄羅斯以外,也於哈薩克、亞塞拜然、越南、印度、印尼、哥倫比亞、立陶宛、阿根廷等國建立有組裝廠,以單一品牌來說則是全球第11大商業車廠。


 
 
05/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