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刷紀錄展威風!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成為三知名國際賽道最速量產SUV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5/2019星期三)
在資訊如此發達的年代當中,要怎麼證明自家車款性能是最好的呢?很簡單,到賽道上去跑一圈就好!因為賽道紀錄在當今車壇就彷彿金字招牌一般,只要刷新紀錄似乎就是高性能的保證。如今ALFA ROMEO旗下的SUV─Stelvio Quadrifoglio更是一口氣刷新在英國的Brands Hatch、Donington以及Silverstone三大賽道的最速量產SUV紀錄。

事實上,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早在2017年正式發表之前,就已經在每一款性能車都要去朝聖的紐柏林北賽道上以7分51秒7、比原紀錄更快上8秒的成績寫下最速量產SUV的威名。如今,在專業車手David Brise的駕駛之下,Stelvio Quadrifoglio也在英國Brands Hatch、Donington以及Silverstone三座賽道分別寫下55.9秒、2分21秒1以及兩分31秒6的成績。

至於刷賽道紀錄最大的意義,自然是讓車款能夠與品牌過往的榮耀賽車過往有所連結。當然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本身在動力系能上就不是省油的燈,其配置全鋁合金製的2.9L雙渦輪增壓V6引擎,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505hp最大馬力與高達61.13kgm峰值扭力,再加上Q4 四輪傳動系統,僅需3.9秒的時間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此外,為了再度將ALFA ROMEO這個品牌與賽車運動再次在消費者的心中建立連結FCA可說是煞費苦心,身為F1元老的ALFA ROMEO,在1950年的第一屆F1賽事當中就有參賽,而在今年的F1賽季當中,集團則是直接透過收購Sauber F1車隊股權的方式,讓ALFA ROMEO重返F1這個賽車賽事的最高殿堂,期望能夠在新世代車迷們的心中重新樹立其性能形象。


 
 
05/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