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讓車子自動駕駛嗎?車用科技可靠度大評比
AUTONET記者:Ginny(05/14/2019星期二)
車子裡面安裝的各種科技到底可靠還是不可靠呢?歐洲消費者分析公司J.D. Power釋出的一報告指出,車載系統(audio, communication, entertainment, and navigation system;以下簡稱ACEN)就佔了駕駛遇到的問題來源10%,而J.D. Power認為這些問題的主因是因為各車廠都搶著推出最新的科技、導致可能觸發更多潛在的問題。

在這份報告中,統計了總共11,500車主、且車齡位於1至3年,報告主要探究每100輛車之中會發生多少問題,而這些問題包含總共180項目,像是ACEN、引擎問題、冷暖氣等等方面,最後,還詢問了駕駛以後願不願意再買同一家牌子的車。

就統計結果來看,ACEN佔的比例就有16.6%,雖比去年的數據好看了一點,但仍是出了最多問題的一項,相較之下,其他系統像是警報系統或巡航系統大約只有1.5%。不過,也不只有ACEN有比較多的問題,許多安全系統像是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等也常讓駕駛感到困擾,平均來說,這些系統造成的問題佔了2.4%,而且大多數豪華汽車的數字為4%,明顯高了許多。

當新的車用科技出爐時,我們仍可以看出,很多車用系統仍有待改善;而J.D. Power也表示,製造商若一有黑歷史,就很可能導致駕駛不信任更新後的相同系統。尤其對常將ACEN作為主要賣點的車商來說,若他們想要贏得消費者的信任,改良ACEN一事就更顯得重要,例如,若想要說服潛在客戶在未來自動駕駛車將是不可或缺的,但車商的巡航定速系統卻不夠準確,那消費者也不會去買能自動駕駛的汽車。

而J.D. Power也列出了市調中評價最好的車商,PEUGEOT名列前茅,100輛車中只有77個問題、SKODA為88、HYUNDAI為90,VOLVO則為第十名的守關者、在100輛車中發現了106個問題。


 
 
05/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