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準備向GS-Solar售出太陽能電池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4/2019星期二)
因應電池成本不斷上升,PANASONIC正進行業務改革,第一步將確定位於馬來西亞境內的太陽能電池研發部門與電池廠賣給中國GS-Solar(鈞石能源),雙方還將建立合資公司共同營運,PANASONIC的太陽能研發業務將成為這家合資公司的一部份,且由GS-Solar持股90%。


由於PANASONIC所生產應用於太陽能電池組件的HIT電池,具備雙面發電、高溫特性與高能量轉換率的優勢,而GS-Solar主要業務為異質結合太陽能電池的研發與生產,雙方的合作將發揮各自的技術與生產優勢,希望共同研發擁有高附加加值的產品。

這次合作,將讓PANASONIC進一步整合太陽能事業的研發與生產體制,且開始調整馬來西亞工廠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模板,且轉向整合HEMS、蓄電池、冷媒熱泵、EV充電領域,但位於日本與美國的太陽能生產佈局維持不變,希望擴大蓄電池的能源管理系統。

日前PANASONIC表示,今年度其營業利潤將出現8年來首度下滑,動力電池業務的虧損將加大,希望能夠擺脫其他利潤率較低的電子產品之價格競爭,以協助公司恢復營利成長。



 
 
05/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