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微軟合作再進一步,將針對語音助理性能進行強化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4/2019星期二)
早在今年四月初時,BMW與微軟(Microsoft)便已宣布攜手成立開放製造平台(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OMP),以發展可供汽車產業或其它製造領域的各種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而這項合作案更將深入至BMW旗下車款所搭載之車載多媒體系統,進一步強化當中聲控語音助理的性能,使其更加個人化,同時擁有更接近真人的聲調並且更多工。

根據消息指出,建基於Microsoft Azure的BMW Open Mobility Cloud系統,在加上強大的AI人工智慧科技的情況下,能夠進一步增加與使用者的互動性。其中微軟的「虛擬助理解決方案加速器(Virtual Assistant Solution Accelerator)」,當中的Bot框架與認知服務,更是提供了語音助理再進化的必要技術基礎。

舉例來說,未來BMW的車主有可能可以透過與車上人工智慧語音助理聊天,來預訂回廠保養的時間,而樣的對話將是由語音助理提醒車主車輛已到了該保養的里程數開始。同時也能夠以相通的方式讓車主進行個人時間排程與電子郵件的管理。

現階段BMW與微軟的研發團隊已分別在慕尼黑與西雅圖,針對車用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的跨渠道溝通能力進行多種新式解決方案的開發,藉此讓車用人工智慧語音助理能夠與車主用更自然的方式對話。另外,BMW也表示未來在這項功能發表後,也將採取定期更新的方式,來增加AI語音助理的對話與功能豐富度。


 
 
05/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