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旗艦Range Rover新增結合48V微型油電的直6引擎,安全和配備同步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3/2019星期五)
動力選項稍嫌不足,是JAGUAR和LAND ROVER兩大品牌所共同面臨的窘境,原廠試圖改變此一狀況,新動力終有譜了!LAND ROVER新增最大馬力400PS的直6缸Ingenium系列汽油引擎,結合48V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將配置在品牌旗艦休旅車Range Rover之上,即日起接受各方訂車,歐洲報價83655英鎊起跳,折合新台幣約345萬元。

在豪華休旅車金字塔尖端的市場區隔中,Range Rover擁有不同凡響奢華與新科技,此次年度新車搭載全新的3.0升直列6缸Ingenium汽油引擎,取代原本老化的福特V6超增壓引擎,它讓Range Rover得以強化操控與更快的加速反應,並同步提升燃油經濟效益。全新的引數大馬力400PS,最大扭力550N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3秒即可完成,極速225公里/小時。

這具3.0 升引擎並沒有放棄Turbo,它配備微油電系統(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MHEV),替代傳統的雙渦流增壓器,讓這台2.3噸重的旗艦休旅起步加速可以更為直截而靈敏,同時可以提升燃油效率,使它取得每百公里9.3公升的平均油耗,CO2排放每公里為212克。此一3.0升引擎,匹配一顆電動馬達,結合48V 電力系統,儲存煞車動能回收所回充的電力,提供車輛輔助的扭力,以減輕引擎負載,進而減少碳排放量。

全新3.0 升直六引擎也結合先進的機械技術,如連續可變氣門揚程,配合前速的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一起運作,可進一步提升燃油效率,降低排放,煞車動能回收,可用來供電給電動增壓器,讓引擎在較低轉速可以有更強勁,擁有更好的扭力曲線,使加速更順暢線性。

跟隨動力更新,它的智慧型=車頭照明系統也做了升級,増加Matrix矩陣式和Pixel像素兩項新功能,並且目有交通號誌識別功能,可依路況變化,讓車頭燈適切換照明遠近和亮度,並關閉部分可能造成對向來車駕駛眩光的LED燈。另外照明系統還有新增的旅行家模式(Tourist Mode),駕駛可以依旅行地區不同,選擇左駕或右駕模式,讓車頭燈也能對應駕駛模式改變照明效果。

此外,它的聯網功能也新增一項新的智慧手機套件做為全車系標配,提供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鏡射連結,讓車主可以採取直覺式操作個人偏好的App應用程式,像是常用的導航系統和音樂串流服務等。

車主也可擁有LAND ROVER最經典招牌傳統戰力,像是全新二代模組化的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 2,讓越野駕馭更為輕鬆,另有多項新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如具有自動跟車功能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和高速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


 
 
05/0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