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物流最後一哩路商機,雷諾推出下一代電動廂型車KANGOO Z.E. Concept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5/2019星期四)
法國雷諾(RENAULT)無疑地是歐洲廂型車和電動輕型商用車的領導車廠,廂型車的造車歷史已超過120年,1998年就已推出電動輕型商用車。本周雷諾推出四款新型的輕型商用車,包括改款的Renault MASTER、 Renault TRAFIC、 Renault ALASKAN 和全新的概愈車KANGOO Z.E. Concept,其中Kangoo Z.E. Concept預告的是下個世代的電動廂型車,呈現未來主義的設計風格,預計2020年正式量產。

雷諾集團推出的新款Master,它換上更大而且更具有強悍風格的車頭設計,同時也有全更新的車室,另追加一些新的主動加駛輔助系統,如後方監視輔系統側風穩定輔助系統等,另外還有動力更強大且更節能引擎, 另外也推出純電動版本Master Z.E.。而新推出的Traffic廂型車,是一台多功能廂型車,有經過修改的外觀和內裝,並且換上全新EDC6自排變速箱,除了廂型車型,它還有Combi旅行車型和Bus巴士車型與SpaceClaass乘用車型。而皮卡 Renault Alaskan 也做了外型修改,具有更肌肉感的外觀,同時在安全部分也做了強化與升級,同時具備1.1噸的最大承載能力。

而最受矚目的當屬全新純電動廂型車Kangoo Z.E. Concept,是一台兼具都會風格與多用途的多功能車型,採用Kangoo家族的新造型,保留原有方正輪廓,但再再經過雕雕琢,使車型變得圓潤,而且具有更立體而鮮明的車頭設計,但是修改得更有動感。

按雷諾的說法,Kangoo Z.E. Concept按NEDC的試標準,每一次充飽電後再行駛,最大續航力可達270公里,當然這樣的戰力,若和TESLA所標準的100仟瓦/小時電池模組與300多哩的續航力相比,相形之下,則顯得不足。而這台概念車也配有一對高解析度的攝影後視鏡,一如你在AUDI e-tron和LEXUS ES所配的後視鏡,不過基於成本考量,未來它不會有這樣的配備。

Kangoo和Kangoo Z.E.的開發經費投下4.5億歐元經費,將在法國 Maubeuge 的 MCA 裝配廠生產。就這樣的一座工廠來看,投下的經費可謂不少,也凸顯雷諾全力於鞏固其在廂型車和電動輕型商用車方面的領先優勢,而在歐洲的電動車商用車市場,雷諾的電動廂型車的市占率比為 4 6. 2%。

雷諾目前並沒有提到任何關於 Kangaro Z. E. 的動力系統總成,不過它應該和雷諾小型電動車Zoe有關,這台小型雙廂車型,預計2020年推出全新設計的新車型,到目前為止,已有少數外媒預測它將配備動力更強的電動馬達,而鋰子電池容量也會更大。雖然車型比NISSAN Leaf小,但Zoe在歐洲卻是十分風行熱銷,2018年在歐洲銷售台數達到37782台,Leaf則為38740台。


 
 
04/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