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推出最新敞篷跑車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5/2019星期四)
ASTON MARTIN推出終極超跑中的全新敞篷跑車DBS Superleggera Volante,ASTON MARTIN宣稱它的車名,其實就是該品牌的三款經典車款融為一體。這台敞篷超跑的原型車在一般道路和測試場進行數月的測試之後,本周正式推出,它不是有著落落長而且十分響亮的車名,它的外型也真的十分震懾人心。

這台敞篷車是ASTON MARTIN品牌本世紀以來第2款掛著Velonte車名的超跑,也是該品牌的旗艦敞篷跑車,原廠宣稱打造這台車的主要目標就是要創造一台「擁有雙門轎跑的靈活操控,又具備侵略性的外觀,再加上具備教人震撼的性能表現的車款」,它用以取代原來的Vanquish S,同時讓DBS 和Superleggera兩個車名重現。

一如雙門轎跑車型,它也具備相同而十分吸睛的外觀,車頭有巨大格柵,同時有更寬的下分流器,既可取得較佳的達180公斤的下壓力,同時也能導流讓前煞車系統冷卻。事實上,在極速行駛中,敞篷車型的下壓力和雙門轎跑車型之間僅僅差了3公斤。

而車尾的造型設計,也同樣教人驚歎,它設計係源自F1的特大雙分流器,可以讓氣流更徹底地流出,同時也盡可能有效控制它的上升力。而在乘客車廂後面,有一個經過修改的ASTON MARTIN的 Aeroblade II第二代隱藏式進氣系統,其後方則容納 Volante 的可折疊式布質頂縫。

它以DB11的輕量化鋁合金結構,再加以進化,前懸吊採用鍜造的雙A臂,加上繁複多連桿後懸吊,並且配備具有自動調整阻尼係數的避震系統,同時提供三種駕馭模式可供駕駛選擇,包括GT Sport和Sport Plus,提供不同的動力表現。

至於它的動力,配備一具5.2 升 V12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715hp,最大扭力91.8kgm/1800-5000rpm,電動馬達則是安裝在較低且在底盤較後方的位置,以取得理論上更為優化的前後車重分配與較低的物理重心。另配上ZF全新開發的8速自排變速箱,將動能傳輸到後輪。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和扭力分配控制系統,以實現精準的前後輪的扭力傳,並且提供可預期最佳的操控和較低檔位加速的爆發力。

而這樣的動態設定,ASTON MARTIN表示,它能提供兩種不同定位跑車的最佳表現,一是具備超跑的爆炸性加速性能,再加上GT跑車細膩的動態表現。它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6秒即可完成,比雙門轎跑的3.4秒僅差0.2秒,而極速為電子限速340公里/小時。

座椅的頭枕兩側包覆的部分都採用菱格紋的處理,椅面上有DBS字樣。全車也標配許多很酷的額外配件,包括真皮內裝免持鑰匙車門開啟和免持鑰匙引擎啟動裝置,還有輪胎壓監控系統和一個360度環景監視系統與停車輔助系統。另外中控也配備整合衛星導航藍牙通訊和智慧手機互聯與音樂串流,以及iPod、iPhone音源裝置和USB插槽。


 
 
04/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