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車展報導:VW全新Level 4自動駕駛電動休旅ID Roomzz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19星期二)
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上海車展前夕的品牌之夜,提前推出電動車ID家族的最新成員I.D. Roomzz,這台5米長等級的多功能零碳排放電動SUV休旅車,係為家庭和商務需求而開發,福斯表示該車款的量產版本將於2021年首次在中國市場推出。

VW的I.D. Roomzz的車身設計遵循了ID家族各成員的設計主軸,具備簡約清徹的設計語彙,它同時在全尺寸電動SUV休旅車的領域裡建立新的標竿。福斯汽車品牌首席設計師Klaus Bischoff表示,I.D. Roomzz可以毫不費力地移動,而且是安靜無聲,更沒有任何碳排放 。

ID Roomzz也結合了福斯的IQ.DRIVE自駕系統, 它能依車主要求,透過ID Pilot Mode駕駛模式,讓車子進行符合美國工程師學會SAE標準的Level 4第4級自動駕駛,在車流中自動行進,並且透過互聯網,讓車主可以在具有有互動功能的紅綠燈區域取得十字路口交通訊息。

該車款也具備彈性化的空間配置,可以完全依個人化需求而做調整,它有多種座椅配置與調整功能,可完全滿足個人不同需求,也能配合不同的駕駛模式進行座椅調整。當駕駛採取全自動駕駛模式時,各個座椅可以向內旋轉25度,讓車內所有乘員可以面對面互動交談,讓車室變成一個聯誼空間,而採取自動駕駛模式,ID Pilot自動駕駛系統切入Relax紓壓模式時,允許每位乘客單獨調整座位以滿足他們的需求,而在此一模式下,座椅可以從直立位置調整為斜躺位置。

I.D. Roomzz並沒有配備傳統的儀表板,打取手動駕駛模式時,數位儀表會投射在方向盤前方的擋風玻璃上,顯示各項相關資訊,而它配備的數位化方向盤也整合了面板顯示功能。

其內裝也採用一些很不尋常的材料,例如它的座椅套採用AppleSkin新材料 ,這是一種人造皮革部分,是由蘋果汁廢料再生製做而成的。另外車內還有經過特別加工的木質貼面,運用在I.D. Roomzz的車側飾板ID. Light發光區,車內還有CleanAir系統,具有主動還原濾功能,即使車內沒有大氣的空氣進入,它也能確保車內空氣保持清新。

I.D. Roomzz配備82kWh電池模組,在電池需要充電之前,它的最大續航力可達450公里(WLTP測試標準),或是475公里(中國NEDC測試標準)。可以在大約半小時時間內,讓它透過150 kW(DC)直流快速充電系統充電,達到80%的充電量。

它的前後軸各自配備一具電動馬達,該系統輸出功率為225 KW / 306 PS(電動4MOTION)。I.D. Roomzz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在6.6秒內完成,最高時速可達到180公里/小時(透過電子調節功能),它和所有電動車一樣,其最大扭力從車子一起步時便可以完全釋放。


 
 
04/1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