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電動車做準備!FORD將擴大與Solid Powe以強化固態電池模組
AUTONET記者:丹丹(04/16/2019星期二)
相信有在關注新能源車市的讀者們都會注意到,目前各大車廠對於純電車的顧慮主要還是在續航力以及充電效能等硬體問題,而電池模組可說是關鍵之一,為此,美國車廠FORD於近日宣布將與美國固態電池公司Solid Power進行合作,並且將共同開發新一代的ASSB固態電池模組。

對此,FORD表示相較於現今鋰離子電池,固態電池擁有更穩定的安全性以及電容量,在合作夥伴Solid Power的幫助下,FORD將會於2019年第二季投入最新的自動化電池生產工廠,以滿足未來電動車的零件需求。

關於固態鋰電池功能性Solid Power也表示此一規格的電池模組由於針對陰極與陽極金屬更為先進,這也讓其電池水平能量至少上調了50%之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固態電池技術還有著相當大的進步空間,隨著相關技術研發的加持,未來電動車的續航表現也將有所突破。

其實不只是FORD,德國豪華車廠BMW也於2017年宣布與Solid Power進行合作,Solid Power表示除了將會為車廠進行固態電池的技術指導外,同時也將協助其新世代電動車款的開發。從中亦能看出,隨著各大車廠在電動車技術的角力,擁有電池技術的第三方廠商或許才是過程當中的勝利者。


 
 
04/1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