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小巴?大通MAXUS V80換標進軍東協商業車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1/2019星期四)
之前已經在馬來西亞、澳洲等地銷售的MAXUS V80,可以說是過去上汽集團併購昔日歐洲LDV商業車廠之後,重新打造中國自主汽車品牌之作,但隨著各地MAXUS銷售表現因為低品牌知名度關係不如預期,日前上汽集團決定用白海豚轉彎的方式,重新掛上名爵MG品牌之名,領先進軍泰國商業車市場!

全車系均採中置駕駛儀表
這項決策可能會引發包括歐洲各界MG車迷的抗議,不過正所謂人在樹下好乘涼,採用已經在全球車壇頗富盛名的品牌,同時也可以與其他原有車款共享銷售與服務資源,對於就像是之前五菱麵包車,以CHEVROLET Enjoy之名進軍包括印度等南亞市場一樣,但不保證一定有用,因為這款麵包車早就已經在GM集團諭令下退出印度市場。
MG V80首批發售均為11人座客車


日前在2019曼谷車展率先發表,且同步進駐MG泰國各授權通路銷售的MG V80,主要挑戰的競爭對手包括HYUNDAI Grand Starex、NISSAN Urvan、TOYOTA Hiace等車款,不過身為後發品牌,這MG創立以來首款輕型商業車,在當地主打的是11人座客車,配備上也要超越對手,包括可選配的電動登車踏板、具USB外接介面功能的多功能車載主機等等。
搭載2.5L共軌柴油引擎


動力系統方面,全車系一律搭載2.5L共軌柴油引擎,可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原廠公布最大馬力為136hp、扭力33.65kgm,且全車系標配包括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ABS+EBD、動態車身穩定、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而車身顏色則提供黑、白、灰等選擇。
上汽大通MAXUS V80燃料電池客車


根據MG品牌泰國分公司表示,MG V80手排與自排11人座客車,建議售價分別為98.8萬與103.8萬泰銖,約合台幣95.9萬元與100.8萬元,而目前MG品牌在泰國的行動服務車(Passion Service)也全面採用MG V80。


 
 
04/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