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CP值能讓買家下單?SSANGYONG推出改款Rexton休旅186萬起將備受市場考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0/2019星期三)
韓系品牌雙龍(SSANGYONG),4月9日在台灣推出年度首款新車Rexton,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執行長李宣毅為此表示,由於有新款的Rexton到港,今年全品牌銷售目標將訂為300台。

這樣的數字看起來似乎不算漂亮,但比起2018年銷售量,這個目標是要讓SSANGYONG的品牌銷售總量翻倍成長。韓系車近年質感已顯著提升,而且配備豐富,CP值也不低,但是品牌在台灣的市場接受度始終施展不開來,對雙龍這個韓國第4大汽車品牌來說,在台灣尤其立足不易。

尤其過去10多年,雙龍的機械科技老舊,車款設計也不夠時尚,進步速度和科技與質感,遠不及韓國的KIA和HYUNDAI兩品牌。雙龍的弱勢還有個主要原是這個品牌近年命運多舛,1997年被大宇集團收購,2000年大宇發生財務危機而將雙龍拋售,2005年被中國上汽購購大多數股權,2009年雙龍申請破產,2010年由印度的汽車集團Mahindra & Mahindra收購70%股權,成為雙龍最大股東。

不過雙龍車款的弱勢情況已有改觀,車款的精緻度已有大幅提升,車室也增添難得的奢華視覺感,配備也比過往豐富,主被動安全配備相當齊全,擺脫了過往塑料感太重的廉價形象。此次在台灣上市的Rexton和它的皮卡休旅車型Rexton Sport,是品牌革新進化的代表作。

小改款REXTON車系3月才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台灣總代理共導入頂級的七人座旗艦車型,以及Rexton Sport越野運動皮卡等兩車型,報價各為186.8萬和136.8萬,以小編觀點,Rexton七座休旅的定價有一點偏貴,Rexton Sport皮卡會比較有競爭力,而且就此一等級的市場來說,它的皮卡運動風和加上剛硬底盤與越野性能,應該比較有可能吸引市場買氣。再者,相較於同級競爭車如FORD的Ranger,報價146.8萬,便宜10萬的Rexton Sport也許有機會出線。

Rexton七座SUV和Rexton Sport皮卡都是搭載2.2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並結合E-VGT電子扇葉幾何可變渦輪增壓器、和噴油壓力高達2000 bar的共軌直噴供油系統,最大馬力181ps/4000rpm,最大扭力為42.8kgm/1600-2600rpm(Rexton)、40.8kgm/1400-2800rpm(Rexton Sport)。兩車款各自配備賓士製造的E-Tronic7速手自排變速箱和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配備2H/4H/4L三模式切換的電子式旋鈕加力箱和4TRONIC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REXTON具有侵略性的外型,車頭配備燻黑橫柵式水箱護罩,並配備結合led日行燈的hid車頭燈組,車側則配備20吋五幅放射式濺鍍鋁合金輪圈。內裝質感用料比以往提升許多,Rexton座椅採用Nappa真皮材質結合菱格紋縫線,雙前座有冷熱通風功能,駕駛座及副駕駛座還具有八向及六向電動調整功能,駕駛座不僅附上三組記憶裝置,並有四向可調腰靠。此定,Rexton也配7吋數位動態儀表和8吋中控觸控螢幕與多媒體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手機連結,還有環景攝影。

Rexton配備雙龍開發新的Quad-Frame四層結構式車樑框架底盤,搭配前輪獨立雙A臂、後輪獨立多連桿懸吊系統,全車標配9氣囊,車體更採用高達81.7%的HSS高強度鋼材打造。

至於Rexton Sport外型和七座Rexton略有不同,主要是它配備飛翼式鍍鉻水箱護罩,車身線條比較銳利方正,並有車頂行李架融合貨斗D柱飾板,貨斗有1,011公升的載貨容量,最大載重高達400公斤,輪圈式樣為18吋五幅放射式鋁合金輪圈。內裝式樣與飾板和Rexton略有不同,座椅仍是Nappa真皮座椅,雙前座也有冷熱通風功能,駕駛座及副駕駛座同樣具備八向及六向電動調整功能,駕駛座也有四向可調腰靠。另配備相同的7吋3模式數位動態儀表,以及中控8吋觸控螢幕與多功媒體,也支援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安全配備部分,全車配6氣囊,車體結構採79.2%HSS高強度鋼材,還有號稱世界首創1.5Gpa級超高強度鋼材的前保桿樑柱。底盤也採用Quad-Frame四框底盤,結合前輪獨立雙A臂、後輪多連桿懸吊系統。另配備4TRONIC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和2H/4H/4L電子式旋鈕加力箱,並有因應越野運動需求的ARP主動式側翻防止系統、HD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HAS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防滑差速器。貨斗採用全覆式耐磨護板材質、加上下開式後尾門(含上鎖功能),並有12V電源插座和便利掛勾。

為了強化產品形象,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也為新車上市和台灣拉力賽皇后沈佳穎跨界合作,提供改裝的Rexton Sport戰馬,挑戰AXCR亞洲拉力賽。儘管車款已大幅化,質感和性能也有長足進步,不過面對市場現實,SUV和皮卡是市場主流,Rexton和Rexton Sport勢必面對的競爭對手強大的競爭壓力,按永嘉雙龍執行長李宣毅所說,Rexton和Rexton Sport將主攻過去雙龍老車主,讓老車主歸隊,進而開拓其他新的客層。

SSANGYONG Rexton內裝。
SSANGYONG Rexton Sport內裝。

 
 
04/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