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官方證實2019年底前將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XC40電動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19星期一)
VOLVO已訂下2025年底前推出百萬輛電動車的偉大計畫,此一計畫的第一步即將實現,VOLVO上周對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透露,今年年底前將推出XC40的純電動版本,不過VOLVO官方拒絕透露產品相關的細節。

VOLVO將加速在產品陣容中增加純電動的SUV,VOLVO希望到2025年,純電動車會占品牌全球銷量的一半以上,而XC40 將是這個瑞典品牌的首款純電動車,也是VOLVO整個集團的第二部純電動車。集團的第一部純電動車是Polestar 2,是該集團的電動化性能車品牌POLESTAR在今年2月全球首發的純電動車, 並在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公開展示。VOLVO預計2020年,這兩輛純電動車將正式上路,開始販售。

此外,這兩款純電動車都將採用VOLVO與中國姐妹品牌吉利汽車所共同開發的CMA小型車模組化平台。CMA平台也將支援來自 Lynk & CO 的01、02和03等三款車的電動車。這三款Lynk & CO的新車去年在中國的總銷量超過12萬輛。係由VOVLO和浙江吉利控股公司所共出資擁有的新興品牌,計畫明年要在歐洲5個城市開設門市。

XC40不久前才獲選為2018年歐洲年度風雲車, 是VOLVO繼其大型兄弟車 XC60 之後,全球銷量第一大的車型。上個月VOLVO對外表示, XC40 還將提供兩個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做為動力選項,先是T5 Twin Engine,接著是T4 Twin Engine。

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 表示,預計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將占VOLVO全球銷售的25%。目前VOLVO全球銷量的10% 至15%左右,來自於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銷售。目前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供應給 XC90 和 XC60兩款SUV休旅車,再加上V90 和 V60 等兩款旅行車,以及S90和S60兩款房車。



 
 
04/0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