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耐用,乾濕地性能一把罩,普利司通推出平價休旅車胎Ecopia H/L001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1/2019星期四)
這是甚麼時代? 就是甚麼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所以為愛車選輪胎,要十分注重輪胎的CP值,輪胎要耐用,更重要的是性能還不能衰退。台灣普利司通(BRIDGESTONE)因應休旅車的流行風潮,還考量人們要求高CP值的消費觀,3 月20日在台灣發表全新休旅車專用胎Ecopia H/L001,就是一條性價比超高的輪胎。

在發表會現場,台灣普利司通陳列了經過測試的3條各自跑不同里程的Ecopia H/L001,再加上一條全新的Ecopia H/L001,全新的輪胎的胎紋深度是8mm,而跑過45000公里的胎其胎紋深度為2.6mm,以一年開1.5萬到2萬里的來計算,,Ecopia H/L001開2到3年,仍有2.6mm的胎紋深度,而台灣法定的輪胎胎紋深度是1.6mm,顯示Ecopia H/L001是一條相當耐磨耗的輪胎,若不看輪胎氧化和實際受損狀況,單就胎紋深度來說,這樣一條胎最多可撐到3年。

以價格來看,最低規格205 /70R15的售價3600元,最頂規的235/55R19為6800元,價格適中,但使用壽命夠長,對於消費者來說,算是十分划算而具高CP值的SUV休旅車用胎。

SUV旅車無疑是當下車市的主力商品,按台灣市場銷售比例,SUV休旅車站了3成多,而各車廠去年以來競相推出新世代SUV,而今年還有TOYOTA全新一代RAV4本月加入戰局,因應市場的需求,台灣普利司通(BRIDGESTONE)適時推出全新的休旅車專用胎Ecopia H/L001,取代原有的Ecopia EP850,業者號稱這條胎具備極高的CP值,也就是它維持平民化價位,同時保時較強的濕地抓地力和舒適性,最重要的是擁有更持久的輪胎壽命。

不過耐磨耗使用壽命長,只是這條Ecopia H/L001輪胎業者所強調的商品特色之一,按官方說法,它也同時具有「卓越的濕地操控,同時兼具優異的乘坐舒適性和寧靜表現」,並以「自由不濕控」做為這條輪胎的宣傳主軸。

在濕地操控性方面,按台灣普利司通所說,ECOPIA H/L001透過先進的倒角設計有效避免胎塊產生變形,保持輪胎與地面最大最穩定的接地面積,面對積水路段時,特殊的倒角將提供更為優異的破水性,讓輪胎與地面緊密貼合,面對濕滑路段不失控。無論何種駕駛風格均能提供穩定且持續的抓地力,讓駕駛從容自信面對所有濕滑路面。

普利司通表示,從他們在ARTC的測試結果,ECOPIA H/L001以時速80公里/小時的車速在積水深度2mm的狀態下進行煞停,它可比原來同級胎款ECOPIA EP850縮短12%煞車距離,在乾濕地操控與煞停距離有顯著進步,在舒適性與寧靜度方面均較前代胎款改善許多。

另外,透過全新的胎紋與胎塊設計,H/L001可有效避免接地不均衡所產生的偏磨耗狀況,進而提升使用壽命;同時最佳化的胎紋排列也能夠大幅降低輪胎噪音,提升行車靜肅性,讓乘客有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更採用加強型胎邊設計,能有效吸收路面振幅,無論是高速巡航或市區行駛,行路感都更為舒適。

普利司通另外透過創新奈米技術(Nano Pro-Tech)的配方膠料,讓車重相對較重的休旅車型能夠降低輪胎運行時所伴隨來的熱能量散失,顯著改善濕地抓地力與輪胎滾動阻力,消費者不僅能夠擁有更好的輪胎抓地力,同時換胎周期變得更長,並兼具省油效益。至於這條新胎的性能是否如普利司通官方所說,乾濕地都能發揮優點,並具備持久耐用的好處?請看我們後續的實際道路測試報導。


 
 
03/2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