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可以省下2千多億的研發成本,BMW與戴姆勒正商討共同開發電動車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8/2019星期一)
在上月宣布共同合資打造移動服務事業和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之後,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和BMW集團之間,還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根據德南日報 Sueddeutsche Zeitung 和 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的報導,BMW和戴姆勒正在洽商合作開發電動車平台,此一合作將可讓兩家公司各自省下70億歐元的研發費用,相當於新台幣2482億元。

電動車和自駕技術的研發成本十分高昂,讓許多主流車廠紛紛尋求他廠合作,以降低成本。戴姆勒和BMW這兩家公司已在既有的聯合採購計畫之上,再擴大合作範圍,包括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和移動服務事業。根據Auto Bild的報導,戴姆勒和BMW正在商討是否分擔小型和中型車的機械平台開發成本,這些車的設計當然是 「電動車優先」, 但也能適用於傳統動力總成。該雜誌宣稱 ,BMW和戴姆勒將在7年之內各自節省70億歐元的開發成本。

德南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 報導指稱,這兩家公司正在尋求超過70億歐元的潛在成本節約,如果把更大型的車輛也納入該合作方案,可節縮的成本將會更高。不過德南日報和Auto Bild都表示,關於車輛平台合作開發的談判也有可能破裂。而BMW和戴姆勒對兩個媒體的報導都拒絕發表意見。

這兩家德國豪華車製造廠都承認,包括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共同開發的成本在內的合作談判正在進行中,但是BMW和戴姆勒就雙方的合作是否可能也包括整車平臺多次拒絕發表評論。

BMW的財務主管在去年11月曾表示,很願意與戴姆勒進行更深入的合作,但是他認為在共用車輛平台的領域上,很難找到雙贏的機會。



 
 
03/1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