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製造Q30、QX30就要沒了?INFINITI將退出西歐市場、專攻美中市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4/2019星期四)
NISSA旗下的豪華品牌INFINITI表示,他們明年即將退出西歐市場,並重組全球的業務,未來將專攻中國和美國的市場銷售。INFINITI也表示2019年中將會中止Q30和QX30兩車型的生產,這兩台車目前僅在NISSAN位於英國桑德蘭(Sunderland)的工廠生產,並銷售到全球市場。

INFINITI這項舉措意味將會造成250位員工失業,儘管NISSAN表示希望為受影響的員工尋找替代工作。而INFINITI計畫把英國工廠的資源轉移到其他比較有機會的市場,西歐市場一推非歐系的豪華品牌,正陷於苦戰,和德國的AUDI BMW和賓士等豪華品牌搶市。

INFINITI的首席發言人Trevor Hale表示,西歐仍然是豪華車最最具挑戰性和競爭最激烈的市場。去年,INFINITI在西歐市場的銷量衰退幾乎少了一半,來到5,800輛號的水準。未來INFINITI將繼耕耘俄羅斯和東歐市場的新車銷售。Hale表示,INFINIT曾經很努力而有效地去符合歐洲的排放法規和其他歐洲監理機關的要求,並提前符合最嚴格的歐盟6期排放法規的挑戰。

不過Trevor Hale表示,INFINITI在西歐市場面臨的商業現實是,要有一個可行而且具有永續經營的事業,根本就沒有任何能見度,尤其是還要考量到一些監理機關的排放與油耗法規的挑戰。

INFINITI表示他們明年初退出西歐之後,重組其全球業務,並將事業重點轉移到中國和美國兩個市場的銷售,而且退出西歐,INFINITI將能專注於2021年起將大部分產品轉型電動,而停止柴油車款的銷售。而該品牌已計畫在未來五年內更專注於北美SUV休旅車產品陣容的建構,並為中國市場帶來5輛全新的或經過大改款的新車型,並提高銷售品質和剩餘價值,實現和NISSAN協同作戰的戰略。

關於Q30和衍生的QX30兩車型的未來,是否會轉移到其他生產基地繼續生產,INFINITI官方並沒有說明,而這兩台車其實和賓士的GLA一直有合作和共享底盤與動力的合作計畫。事實上,母品牌NISSAN最近已取消在英國製造新款X-Trail 休旅車的計畫,主要因為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 該公司已表示,公司已決定在日本製造下一代X-Trail。


 
 
03/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