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賓士一口氣推6台首發車,全新獵旅CLA Shooting Brake領銜主演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19星期五)
賓士(MERCEDES BENZ)今日在官網上預告,在89屆的2019年日內瓦車展中,將一口氣推出6台全球首發的新車,包括全新一代的CLA Shooting Brake,還有首度曝光的電動概念車Concept EQV,以及中期改款的GLC,另外還有首度公開展示的e-Formula電動賽車和smart forease+與小改款的V-Class。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代號X118的全新世代CLA Shooting Brake。

CLA Shooting Brake搭載賓士全新MFA 2前驅模組化2代平台(Modular Front Architecture 2),加上平整化底盤,使它取得優異的風阻係數,一如CLA,它的風阻係數0.23Cd,如此水準遠遠超越同級的旅行車。

代號X118的CLA Shooting Brake配備數位化儀表和結合7.0吋中控觸控螢幕的MBUX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整個界面比前一代更長且更寬,而且位置更低,另外中控還可以選配10.25吋的中控寬螢幕,以及結合GPS衛星定位導航和3D擴增實境的抬頭顯示器。

基於節能考量,它的入門款配備和雷諾共同開發的1.3 升渦輪增壓引擎,同時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另外1.5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2.0 升渦輪增壓汽油也在同步開發中,未來AMG車型也將會有一些性能更強的動力系統。由於A-Class和CLA,它們的45和45S車型都是配備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後者最大馬力超過400hp。此外,4MATCI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自然會是性能版本的標配,而性能不會太強悍的35車型,應該是配備2.0升渦輪增壓引擎。

根據賓士官方說法,CLA Shooting Brake具備優雅的車身輪廓,並有肌肉感強烈的車尾設計,同時兼顧實用和置物功能。它也重新詮釋賓士品牌sensual purity感性純淨的設計語彙,並讓座艙搭載時尚科技化的全數位與智能化的使用者界面。

至於其他兩款在日內瓦首發的車款,其中EQV概念車,是世界上第一台採用純電力驅動的頂級豪華SUV休旅車。不過事實上,同級車之中,其實還有AUDI、 JAGUAR和TESLA等品牌也有同等級的電動休旅。另外,GLC的改款,除了視覺系的改造,座艙內也有全新的設計,並搭載MBUX和新的手勢控制功能。


 
 
02/2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